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南崁溪的轉化與再生 「溪望」新書發表

南崁溪的轉化與再生 「溪望」新書發表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

南崁溪是開啟北桃園發展的重要流域,溪水貫穿桃園三大區域,孕育北桃園區域民眾,也經歷溪水汙染到整治再生的過程。為了讓更多人看到南崁溪的魅力,透過專書的發表,讓桃園人重拾記憶,一起永續維持水環境、水文化。

透過戲劇演出南崁溪遭到汙染的過程,再由光明國小的學童朗讀南崁溪經過整治後的美好印象,在發表會現場搭配在地生態、文化走讀,也展現深耕已久的環境教育成果。

南崁溪專書-「溪望」從南崁溪的水文地理出發,探索南崁溪與桃園的發展軌跡,也看到南崁溪流域在歷史過程中的改變。

南崁溪在周圍產業轉型,以及水務工作治理的成效,讓河川汙染的負面形象得到了扭轉,透過書籍除了體現桃園水文化的驕傲,也希望呼籲民眾一起投入永續水環境的維持與建設。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