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羅東九號公園啟用滿月遭爆多項缺失 鎮公所:持續滾動式檢討改善

羅東九號公園啟用滿月遭爆多項缺失 鎮公所:持續滾動式檢討改善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花費1400萬元建造的「羅東九號公園」,啟用才剛滿月就被指出多項缺失,鎮民代表會主席李錫欽16日邀集林意評、林美滿、張蕙蘭代表,以及羅東鎮長候選人黃適超到場會勘,要求鎮公所加以改善,以保障民眾的安全與便利。公所表示,對於各界意見將持續滾動式檢討改善。

李錫欽等人指出,對於該座共融式公園,近期屢屢接獲民眾反映,在使用上發現許多問題,包括積水、無公廁及空車空間、溜滑梯安全有疑慮等,因而實地會勘,力求改善。

林意評表示,九號公園的設計及施工品質有些問題,才剛啟用滿月,排水孔已經阻塞,造成積水長青苔;溜滑梯的坡度也太陡且末端與沙地有很大的高低差,小朋友溜下來後容易後仰、頭部會有撞到水泥滑梯的安全疑慮。

張蕙蘭說,九號公園目前公所委託南豪里環保志工維護管理,公園的面積大,設施又多,單靠志工維管會有困難,應該由公所編列預算自己管理。

李錫欽認為,共融式公園是小孩、大人都能使用的公園,使用上的安全與便利是最大的考量,但是目前沒有廁所及停車空間,相當不便,他會透過代表會向公所反映,儘速改善,並要求由經建課維護管理。

黃適超則指出,最近他接到許多鎮民反映,宜蘭是個多雨的地方,九號公園除了大人使用的設施有遮雨棚外,小朋友的設施都沒有遮雨防曬棚,溜滑梯在安全上也有問題。他並强調,打造安全明亮乾淨的親子公園是他的政見之一,希望九號公園在改善之後,能夠讓羅東鎮民在使用上更安全、更便利。

羅東鎮公所表示,九號公園約0.5公頃,兒童遊戲設施如磨石滑梯、船型遊具、鞦韆等皆符合相關法規的規定,並通過TAF認可之第三方專業遊戲場檢驗機構檢驗合格,針對民眾反映磨石滑梯滑速較快部分,已請廠商對於滑出段增加摩擦力調整,並增加緩衝鋪面溪圓石數量改善滑出段高低落差。

有關缺乏停車空間、廁所及遮陽遮雨設施問題,公園方圓200公尺內汽車停車格約200格、機車停車格約100格,足夠供民眾停放。廁所部分,於設計階段辦理公民參與座談會時,已有附近居民反對設置,考量廁所設置上仍有安全、治安及管理等疑慮,且公園附近有便利商店、加油站、派出所等處所可借用,公所後續將視大眾使用情形及意見反饋,評估合適地點規劃設置廁所。

鎮公所指出,遮陽遮雨設施的設置影響公園整體景觀,且考量蘭陽氣候多雨,將評估民眾實際需求,於二期工程中進行規畫增設。至於積水問題,將請廠商於保固期間內儘速辦理相關改善工作;興東南路側之人行道,已委請建築師辦理該路段人行道暨公園出入口整體意象規劃設計,現階段積水問題將洽請廠商協助改善。

又指出,九號公園目前委由南豪里長募集志工認養及清掃工作,未來希望更多志工加入社區環境的維護行列。該座公園啟用以來受到廣大民眾的喜愛及肯定,共融的概念是透過每個階段的共同參與來做持續性的改善,不論是規劃設計階段的公民參與,還是開放啟用後的各種使用者建議,為了讓公園變得更好,對於各界的意見反饋將會持續滾動式檢討改善。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