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不吃澱粉瘦更快?改吃「這類」 抗性澱粉止餓 還能減少熱量攝取

不吃澱粉瘦更快?改吃「這類」 抗性澱粉止餓 還能減少熱量攝取

(記者陳樂珊/綜合報導)很多人認為減肥不吃澱粉會瘦更快,但碳水化合物是提供熱量的主要來源,不吃則會危害健康,且當你恢復正常飲食時,反而更容易復胖。但,究竟該如何控制澱粉量?不妨改選擇抗性澱粉,除了能讓身體獲得完整的營養,同時也能減少熱量攝取。

澱粉 圖/很多人認為減肥不吃澱粉會瘦更快,但碳水化合物是提供熱量的主要來源,不吃則會危害健康。WorldGym提供

而抗性澱粉是什麼呢?簡單來說,抗性澱粉是澱粉性質的轉換,從熟澱粉變回生澱粉,致使無法被胃和小腸吸收,藉此降低吃下肚的熱量。像是:燕麥、豆類、全穀類、放涼的馬鈴薯跟米飯等,都屬含有抗性澱粉的食物;而攝取抗性澱粉,還有以下這4大好處。

1. 有助降低熱量

因人體無法吸收抗性澱粉,所以會降低熱量、吸收速度也會變慢,同時也比較不會刺激到血糖、胰島素,能讓血糖較穩定、減少糖尿病的困擾。

2.有助於培養腸胃好菌

胃和小腸無法吸收抗性澱粉,會導致抗性澱粉能夠較完整的進入到大腸,而大腸中喜歡抗性澱粉的菌群,能產生短鏈脂肪酸,進而維持人體健康的腸道環境。

3.改善便祕

長期攝取如蛋糕、麵包這種「精緻澱粉」,對腸道蠕動沒有幫助,也會增加便秘機率。若改食用抗性澱粉,則在進入大腸後會進行發酵,有助於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改善便祕。

4.抗發炎

抗性澱粉能幫助培養好菌,產生的短鏈脂肪酸,更有助於調節部分免疫細胞的功能,進而調控、減少發炎反應。

若想透過抗性澱粉來減肥,也不代表可以無節制的吃,因為任何食物、都還是有一定熱量,吃多同樣會造成身體負擔。

熱門新聞:追劇神器!洋芋片5大品牌網路聲量排行榜 網推3口味必吃不踩雷

引新聞原文連結:不吃澱粉瘦更快?改吃「這類」 抗性澱粉止餓 還能減少熱量攝取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