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企業繼續僱用高齡者 可申請政府補助

企業繼續僱用高齡者 可申請政府補助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在工業區任職30多年的陳先生,年近65歲,仍積極學習,參加相關教育訓練課程,在某次課程間的高齡者就業宣導中,他發現了新契機,原來雇主繼續僱用退休員工,政府是有補助的,這讓本來就不想這麼早退休的自己,更有信心說服公司讓自己繼續留任。
▲中高齡勞工參加外部訓練課程,補助7成費用。(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辦法」係提升雇主繼續僱用符合勞動基準法年滿65歲得強制退休規定之員工,凡留用達30%、僱用6個月以上且薪資不低於原薪資者,得申請繼續僱用補助,前6個月每個月補助1萬3千元,第7個月後每月補助1萬5千元,最長補助18個月。

政府同時推動職務再設計服務,排除就業障礙,每人每年最高補助10萬元;鼓勵雇主指派受僱的中高齡及高齡勞工參加外部訓練課程,提高補助訓練費用到70%。

另外,「退休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再就業補助辦法」補助僱用依法退休高齡者傳承經驗,每位雇主每年最高補助50萬元。

勞工暨青年發展處處長陳奕翰表示,雇主應於每年9-10月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嘉義就業中心或朴子就業中心)申請繼續僱用補助,雇主如有意願申請,應注意受理時間。
▲鼓勵企業繼續僱用65歲以上員工。(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縣府也與中正大學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合作,透過宣傳倡議引導企業提供更多適合高齡者就業的工作環境和職缺,建構友善高齡者就業環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一般民眾如有就業服務需求,請洽嘉義縣政府就業服務台專線05-3621165、3621195,或至「嘉義縣產業徵才專區」(https://event.1111.com.tw/event21/chiayi-online/index.asp)查詢,即時掌握最新職缺訊息。已退休或55歲以上的求職者,可電洽05-2720411分機24025,尋求就業協助。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