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IDC支出預測:2022年全球數位轉型科技投資支出將達1.8兆美元

IDC支出預測:2022年全球數位轉型科技投資支出將達1.8兆美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研調機構IDC預測,2022年全球用於商業實踐、產品和組織的數位轉型(DX)的科技支出將達到1.8兆美元,比2021年成長17.6%。IDC全球數位轉型支出指南的最新研究表示,數位轉型科技投資支出將在2022-2026年預測期內保持這種成長速度,五年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16.6%。

「IDC預計,在疫情略微放緩之後,2022年將看到積極的數位轉型科技投資成長。」IDC客戶洞察與分析部資深研究經理Craig Simpson表示。

「 隨著企業加速追求數位優先策略,他們正在將這些投資引向內部營運和外部直接參與。對內部營運的投資主要集中在提高效率和韌性上,而客戶體驗轉型已經成為許多公司的首要任務。」

營運投資在《DX支出指南》中包含的51個策略重點中脫穎而出。預期2022年數位轉型三大優先重點包括後端支援和基礎架構、智慧製造和數位供應鏈優化。

今年這三個投資領域的DX支出將超過6200億美元。其他將在2022年看到大量投資的營運重點包括互聯資產、設施管理以及用於企業營運用的數據和資訊。

另外客戶體驗投資,如全方位體驗參與和全通路商務,將在2022年占到超過3000億美元的DX支出。在五年的預測中,支出成長最快的數位轉型投資包括無摩擦保險(年複合成長率27.4%)、法律事務(年複合成長率27.0%),以及企業和資源管理(年複合成長率26.0%)。

從產業角度來看,製造業將佔今年全球DX支出近30%,其次是專業服務和零售業。公用事業和銀行業今年的DX支出也將超過1億美元。同時,在2022-2026年的預測期內,金融服務業數位轉型技術投資將成長最快,證券和投資服務、保險和銀行業的五年年複合成長率預計都將達到19%或以上。

(圖表/IDC提供)

相關新聞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