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2 東浪嘉年華」杉原灣登場 海域活動豐富多元

「2022 東浪嘉年華」杉原灣登場 海域活動豐富多元

記者池文中/台東報導

台東縣「2022東浪嘉年華」14日在杉原灣展開,由縣長饒慶鈴與現場貴賓以「逐浪杉原.揚帆啟動」為活動揭開序幕,展開長達15天一連串的精采活動及體驗,縣政府邀請全國民眾,來享受杉原灣不同的沙灘及海域樂趣。

縣長饒慶鈴表示,去年8月重新開放杉原灣海水浴場後,陸續舉辦多場精彩活動,像是與卑南鄉公所合作邀請優人神鼓演出,舉辦最美星空活動等,同時完成木棧道修繕及周邊設備改善作業,杉原灣每年4至9月開放,進駐合格救生員及救生設備,確保遊客安全,今年是東浪嘉年華舉辦第二屆,希望能打造獨一無二的台東夏日避暑勝地。

交觀處長余明勳表示,東浪嘉年華包括四大系列活動主題「沙灘遊憩活動」、「海域遊憩活動」、「藍色公路微旅行」、「杉原之心-海洋生態繪本展」,提供民眾最消暑的沙灘派對,共有15項沙灘及海域活動,所有項目一開放報名立即額滿,尤其沙灘排球挑戰賽還特別加開組數。

活動將帶領民眾體驗多項無動力、無汙染的水上載具,SUP立槳、獨木舟、帆船、風浪板等海域遊憩活動,希望將低碳旅遊及環境教育融入民眾日常休閒,此外還有5/20-5/22的沙灘電影院,卑南鄉公所加碼贈送參加民眾爆米花及飲料,還有親子沙雕、沙灘瑜珈以及海洋音樂會等活動;今年首次加入「藍色公路微旅行」,安排三項遊程規劃:海上SUP悠遊半日遊、海洋漁場秘境半日遊、海上泳池樂活半日遊,從富岡漁港搭乘藍色水路悠遊沿海北上至都蘭鼻,讓民眾搭配不同的海上體驗,享受東海岸蔚藍之美。

另外,全台首次亮相的「大洋支架舟Outrigger Canoe」,縣府特別從夏威夷引進大洋支架舟,在東浪嘉年華活動期間展示及介紹,讓來自夏威夷的大洋支架舟在東海岸扎根,讓民眾感受台東多元海洋城市面貌及獨特文化色彩,相關活動訊息可上FB粉絲專頁:臺東東浪嘉年華:https://reurl.cc/1ZmE7Q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