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義縣首場校園自治培力工作坊!翁縣長大方分享學運經驗

嘉義縣首場校園自治培力工作坊!翁縣長大方分享學運經驗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14日於竹崎高中舉行首場高級中學學生「校園自治培力工作坊」,開放30名學生會與社團幹部名額,報名踴躍,顯示出高中生對活動參與、自我知能提升與未來發展已有自主的思維與想法,相信嘉義縣的學子未來可期!
▲嘉義縣首場校園自治培力工作坊!高中生積極發問翁縣長參與學運經驗。(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求學時期曾參與學生自治組織的翁章梁縣長也特地到場關心參與活動的學生會與社團幹部,更帶來過去所撰寫的踏入政治心路歷程的自傳一書作為禮物;學生對於當年翁縣長在學生權利不如今日彰顯的年代,卻積極參與自治組織、學生運動等經驗十分好奇,現場發問踴躍,翁縣長對於學生們的「大哉問」也大方分享生命歷程,暢談豐富多彩的體驗,以經驗傳承的方式,令參與學生收穫滿滿。
▲嘉義縣首場校園自治培力工作坊!高中生積極發問翁縣長參與學運經驗。(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指出,透過工作坊帶領學生了解什麼是公民與社會的概念,進而培養新一代的台灣人,讓青年能對於公共事務的參與有更強認知與理解,很高興看到這麼多年輕人願意更深入認識台灣與嘉義這塊土地!除了感謝嘉義縣全體教師對學生們的努力用心外,也期待這群新一代台灣人,將成為台灣最重要的力量!
▲嘉義縣首場校園自治培力工作坊!高中生積極發問翁縣長參與學運經驗。(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此次辦理校園自治培力工作坊,係因兒童權利公約明定未滿十八歲即有權利就影響其本身所有事務自由表示其意見;因此,讓學生有機會共同參與跟自身權益相關的校園公共事務的討論與決定,正是彰顯學生的主體性受到肯認,在教育上也具有賦權的積極意義。

以校園自治為出發點,透過主題的設定協助學生能透過理直氣和的態度表達自己的意見與想法,是本次工作坊辦理的主要目的;活動邀請到教育部國教司楊昌裕前司長及嘉科實中籌備處林怡慧主任,就「議事規則與溝通技巧」與「學生自治組織的角色定位與未來發展」兩大議題,帶領學生透過講解、討論、實作等方式,提升擔任自治組織幹部所需能力,為未來打下良好基礎。

教育處長李美華補充說,為了讓嘉義縣的學子能有更多的學習經驗,充實學生生活,未來將會持續規畫各種不同類型的活動,讓不同教育階段與教育需求的學生們能豐富學習的歷程。

相關新聞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