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雲林精品二崙西瓜王出爐   這夏清爽又美味

雲林精品二崙西瓜王出爐   這夏清爽又美味

記者 張辰卿/雲林報導

已經連續舉辦二十餘年的「二崙西瓜節」,5/14日於二崙鄉自強果菜市場登場,本次結合「雲林縣優質西瓜評鑑」共同辦理,透過專業評審老師的層層篩選,分別選出三組冠亞季軍,更選出今年的西瓜王,由果農廖育德奪得,重達45台斤,謝淑亞副縣長為雲林最優質的西瓜進行加冕,民眾品嘗到最鮮甜的雲林西瓜,直呼這夏清爽又美味!

▲「二崙西瓜節」專業評審層層篩選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雲林縣是西瓜的主要產地,種植面積約1,408公頃,年產量約29,616公噸,占全國18 %。二崙鄉更被譽為西瓜故鄉,不僅種植面積居全國之冠,引濁水溪水灌溉的品質更是甜綿多汁;5月是西瓜採收期,今年因天氣影響,總產量預估減少3成以上,雖產季收成受到影響,但經過雲林瓜農們的用心照顧,依然維持著高水準品質及美味,平均甜度超過12度以上,目前已形成瓜市奇貨可居的有趣現象。▲雲林西瓜口感香甜爽脆。(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農業處代理處長蔡耿宇表示,本次西瓜評鑑活動特別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嘉義分所所長陳甘澍、農友種苗公司蔬果課陳永富課長,以及全國十大農業專家臺南農改場副研究員黃圓滿等等三位專家擔任評審,依據參賽西瓜重量及果色分為;大型西瓜「華寶(紅肉)」、以及中型西瓜「彥倫(紅肉)」、「妙蘭(黃肉)」等三個組別進行競賽,透過「整齊度」、「外觀果型」、果肉「甜度」、「肉質肉色」等四大面向,各選出三名的冠亞季軍,並特別選出一位西瓜王,共10名果農獲獎,現場頒發獎牌及上萬元的獎金鼓勵這些優秀的果農。

▲優質西瓜評鑑得獎出爐。(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得獎名單 如下:西瓜王:廖育德,果重達45台斤,華寶組冠軍: 廖育德、亞軍:楊 轉、季軍:廖河淦,彥倫組冠軍: 廖河淦、亞軍:廖志銘、季軍:楊宗瑋,妙蘭組冠軍: 蔡文炎、亞軍: 楊寬寶、季軍:李錦團。

蔡耿宇說,優良且安全的農產品是後疫情時代消費者最重視的議題,雲林西瓜口感香甜爽脆、富含胡蘿蔔素、茄紅素、維他命及礦物質,已然成為西瓜饕客購買的第一首選,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場不提供試吃,民眾仍踴躍搶購回家品嘗,顯示雲林的西瓜已受到大家肯定。

目前正是西瓜最佳賞味期,鼓勵民眾多加選購當季在地的優質蔬果,以行動支持在地農民,讓這塊土地持續提供新鮮安全健康且優質農作物,創造共好新生活。更多雲林優質農產品選購請至雲林良品電商平台https://www.yunlingoods.com.tw/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