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巴西聽奧 小將變老將 臺灣聽障鳥人陳重宇”撐”出銀牌

巴西聽奧 小將變老將 臺灣聽障鳥人陳重宇”撐”出銀牌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近期於巴西展開第24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簡稱聽障奧運),中華代表隊陣中撐竿跳好手陳重宇於巴西時間5月10日為臺灣拿下銀牌,讓臺灣身障運動再添光彩。

▲臺灣聽障奧運撐竿跳好手陳重宇(左一)拿下銀牌。(圖/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提供)

陳重宇國一進入田徑隊,原先練短跑跟跳遠項目,在啟蒙教練楊木輝的觀察後覺得他適合撐竿跳,就換到這個項目。陳重宇對自我要求很高,常常自主練習,主動跟教練要菜單加強訓練,因此進步速度很快,參加國男撐竿跳一般組,就有拿下銀牌、銅牌的實力。第一次代表國家出賽是2009年臺北聽障奧運,拿下第7名,2013年保加利亞聽奧拿下銀牌、2017年土耳其聽奧拿下銅牌、今(2022)年巴西聽奧再度拿下銀牌!

陳重宇表示,這次沒有俄羅斯選手參賽,所以奪金的機會是高的。比賽當天試跳的狀況很好,但比賽開始就下起大雨,加上過去比賽有受傷過,就有點心理障礙,但重宇給自己的心態調整就是平常心,發揮最好的實力,不管最後結果如何,都是自己運動生涯的里程碑,表現得不好的時候,會跟自己說,下次會更好,先忘了過去吧!所以即使巴西賽場下著大雨,他仍努力完成比賽積極表現自己,最終奪下2022巴西聽奧田徑撐竿跳銀牌。

賽後陳重宇很感謝家人的支持,一路到他站上國際舞台。最感謝的是明志國中的體育組長楊木輝教練,楊教練從國中以來一直的關心及訓練讓他不斷成長,很謝謝他一路以來的協助,下屆2025東京聽障奧運應該是陳重宇最後一次以選手身分參賽,希望和楊教練一起完成20年來的金牌夢。

▲撐竿跳好手陳重宇(左)楊木輝教練(右)攜手拿下巴西聽奧銀牌。(圖/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提供)

對於身心障礙運動推廣不遺餘力的陳重宇表示,這次奪牌後會申請擔任啟聰學校專任教練,希望聽障選手有更多被大家看見的機會。同時有聽障田徑A級國家教練及一般田徑B級教練的他平時即協助基層選手訓練,是選手也是教練的他,深知聽障選手跟一般選手的差別在調整動作的速度,聽障選手會進步得較慢,溝通能力是聽障運動員的最大考驗,他以自身經驗傳授並協助選手訓練,希望在2027年臺灣主辦的世界聽障青年運動會(16~18歲)可帶領聽障小將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相關新聞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

創新驅動長電科技經營穩健發展 2023年四季度收入創歷史新高

艾德金融成全球首批以太幣現貨ETF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