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守護長者靠防跌 礁溪鄉6月起補助浴廁扶手及止滑墊

守護長者靠防跌 礁溪鄉6月起補助浴廁扶手及止滑墊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因應鄉內人口老化的逐年增加,礁溪鄉公所特別推出促進高齡長者居家安全防跌補助計畫,6月1日起,補助實際居住且設籍該鄉滿一年的80歲以上長者裝置浴廁扶手及浴廁止滑墊,為長者營造安全友善的居家環境,避免跌倒受傷危及生命安全。

為讓更多鄉民了解是項計畫並能順利推行,礁溪鄉公所13日上午舉辦「高齡友善在礁溪 守護長者靠防跌」浴廁扶手補助說明會,包括鄉長張永德、鄉民代表、村長、社區理事長,以及轄內水電行業者,亦到場與會。

鄉公所指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每位長輩都是我們的寶,鄉內65歲以上老年人口有6,835人,其中年滿80歲以上長者近2,000人,隨著老年人口的不斷增加,老人家在家獨處的時間相當高,為因應人口老化及促進長者居家安全,特別針對80歲以上長者,提供浴廁扶手及止滑墊補助。浴廁扶手最高補助1,050元,浴廁止滑墊最高補助500元,在代表會的支持下,公所籌編總經費共250萬元作為補助之用。

張永德表示,公所訂定「宜蘭縣礁溪鄉高齡長者居家安全防跌補助作業要點」,自111年6月1日起實施,符合資格的鄉民於安裝購買扶手和止滑墊之後,一個月內檢附身分證、印章、最近三個月內戶籍謄本、浴廁扶手統一發票或收據正本、安裝(前、中、後)照片、房屋所有權狀影本以及存摺封面影本等文件,至鄉公所提出申請。

他並表示,同時申請浴廁扶手及止滑墊者,每人最高補助1,550元。提醒為人子孫者,裝設浴廁扶手及止滑墊是保護長輩的必要方法,家有滿80歲以上長者的鄉民,千萬不要錯過這項福利。如有疑問可逕洽礁溪鄉公所社會課,電話039-881311轉分機302、309。

相關新聞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