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宜蘭5/13飆增1425本土確診 又276師生染疫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宜蘭縣本土新冠確診13日再度飆高,再增1,425例個案;其中又有276位師生染疫,校園疫情持續升溫!因應急速加遽的醫療需求,繼啟動「防疫診」、「就醫綠色通道」之後,縣長林姿妙又宣布,即日起推出「居家快篩陽性視訊診療判讀」服務,有需求的民眾可依據自身狀況前往就診,不僅能縮短待診時間,也保護縣民集體健康。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指出,縣內共有42家診所,即日起推出「居家快篩陽性視訊診療判讀」服務。只要快篩陽性的民眾,就可以透過視訊診療方式,讓醫師判讀篩檢結果;若判定為確診,會由醫師直接上傳篩檢結果,民眾可立刻在家居家隔離,避免擴大病毒傳播鏈。


▲宜蘭縣疫情就醫需求分流圖。(圖∕宜蘭縣政府)

衛生局進一步說明,「防疫診」是服務快篩或PCR陽性而有就醫需求的民眾,目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和宜蘭仁愛醫院均有開設;至於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及蘇澳分院正在籌設中,將儘快為民眾服務。防疫診均設在急診室附近,且兒科患者可以優先看診,有需求的民眾請依照醫護人員引導依序看診。

另外,診所開設的「就醫綠色通道」是針對一般民眾的就醫需求,且「高溫、心跳較快、或脫水等生命徵象較不穩定的病人」可優先看診,目前縣內計有24家診所設有此類通道。

衛生局長徐廼維表示,今日新增本土確診個案中,122已知感染源、1303疫調中;全縣累計本土個案12,104例,已經篩檢301,456人,目前居家隔離4,088人;5月12日的陽性率29.95%,近7天平均陽性率32.98%。

校園疫情部分,今日新增確診學生249人、教職員工27人,已經累計2,064位學生、179位教職員染疫。目前,縣內第一劑疫苗涵蓋率達83.1%,第二劑78.7%,第三劑62.1%。第14波快打站已陸續提供服務,將持續到5月15日。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