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選市長要花2億!羅智強面臨糧草危機

選市長要花2億!羅智強面臨糧草危機

選市長要花2億!羅智強面臨糧草危機 / 桃園電子報新聞中心

桃園市長擬參選人羅智強,先前因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願支持他參選市長,陷入「朱羅紀之亂」,為展現參選決心,羅智強已把戶籍遷至桃園市,並在龜山區購屋,同時也辭去台北市議員職務。但近期坊間卻傳出他為了參選市長籌措經費,已經開始向周遭朋友借錢。今(13)日上午羅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確實正面臨「糧草危機」,希望大家有錢出錢來支持他打贏選戰。

wp 1651895776343.

羅智強為參選桃園陷入糧草危機。圖:資料照

羅智強發文表示,他向熟悉桃園市長選舉的人打聽,一場市長選舉所需的花費需要1至2億元。雖然他不會向像其他人一樣花這麼多錢,不過需要的基本參選經費,對他而言仍是負擔,這會是他宣布參選後最大的挑戰。他更點名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市長的立委蔡其昌,認為有許多政治人物像蔡其昌一樣帶職參選,都是擔心失去公職薪水後,會面臨財務缺口。而羅智強為展現決心辭去市議員後,確實面臨到財務危機,因此宣布成立政治獻金專戶,希望外界能支持他參選。

羅智強辭去市議員後,於昨日成立「疫情傾聽中心」並發文指出,開放民眾透過訊息、影片向他表達疫情期間遇到的困難,他在「傾聽」後,會透過自媒體「為民喉舌」。他也分享,桃園市議員梁為超宣布加入傾聽中心,希望能在議會質詢時向市府表達民意。

據悉,直轄市長月薪約17萬元,以一任4年來算任期中約可領到800多萬的薪水,而羅智強打聽到參選市長就得花1至2億,這的確是一筆龐大的支出,如果是借錢來參選,即使當選,光靠薪水可能也無法償還借款,看來要參選市長還真的不是一般人可為的。(責任編輯/黃雅蘭)

這篇新聞 選市長要花2億!羅智強面臨糧草危機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新聞網

相關新聞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