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影音
  • >
  • 【有片】先借你錢!老翁誤信詐騙新手法險遭詐20萬

【有片】先借你錢!老翁誤信詐騙新手法險遭詐20萬

【有片】先借你錢!老翁誤信詐騙新手法險遭詐20萬 / 桃園電子報記者邱怡芳

近來詐騙頻傳,昨(12)日下午13時左右,桃園警分局同安派出所接獲轄區金融機構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異常匯款,且不願接受行員關懷詢問,員警到場了解原由後,舉出相關案例勸導,並聯絡被害民眾家人到場協助勸說,成功阻止詐騙。

943743

先借你錢!老翁誤信詐騙新手法險遭詐20萬。圖:讀者提供

警方表示,71歲的呂姓老翁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住在新加坡的女老闆,透過她介紹加入一個投資網站,對方向他鼓吹投資虛擬貨幣可以有高獲利,還大方表示可以先借錢給他,並出示假的帳戶畫面,真的多了30萬元的餘額,讓呂先生確信對方沒有騙他,於是拿保單借款準備匯20萬元請對方代為投資,但問他投資內容卻一概不知,只說相信朋友不會騙他,員警研判是常見的「假投資真詐財」伎倆,現場舉出相關案例勸導,且說明詐騙集團設立網頁來詐騙被害人,所謂30萬的金額只是虛擬的數字,絕對領不出來,呂先生堅稱自己從商多年,不會看走眼的,決定離去改天再匯,員警擔心他受騙,請他回派出所內留下資料,並依規定通報,經家人到場協助勸導,總算讓他打消匯款念頭,成功守住荷包。

943744 scaled

先借你錢!老翁誤信詐騙新手法險遭詐20萬。圖:讀者提供

警方呼籲民眾,投資應循正當管道,切勿相信網路不明訊息,民眾如有遇到類似狀況,應冷靜查證或打165反詐騙專線確認,以避免上當受騙。

這篇新聞 【有片】先借你錢!老翁誤信詐騙新手法險遭詐20萬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新聞網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