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雲林洋香瓜甜蜜上場!產官學跨域品評交流   打造雲林農業精品亮點

雲林洋香瓜甜蜜上場!產官學跨域品評交流   打造雲林農業精品亮點

記者 張辰卿/雲林報導

時間漸進初夏正是洋香瓜最好的甜蜜賞味期,雲林縣政府5/11日在崙背鄉農會舉辦首屆「洋香瓜品評交流會」,藉由產官學面對面交流,串聯第一線種植果農、相關專家學者與官方量能,推動在地特色果品、力拼農業產業六級化,讓雲林洋香瓜品質更加精進,打造農業精品大轉型。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為團結產業正向循環發展、裨益雲林縣洋香瓜種植技術,特別在5月的關鍵採收期,辦理本次品評交流會,本次有林宜賢、李祐政、廖志偉、廖振淦、李偲豪、李乾滄、李建成、李峯榮、林益新、成善正等10位雲林縣在地洋香瓜果農參加,並邀請全國十大農業專家臺南農改場副研究員黃圓滿、國立嘉義大學園藝學系李堂察、洪進雄名譽教授、張栢滄副教授共同參與品評交流,透過專業栽培諮詢與經驗分享過程,共同精進提升雲林縣洋香瓜的特色與技術。

▲雲林縣長張麗善(中)推動在地特色果品、打造農業精品。(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農業處代理處長蔡耿宇表示,洋香瓜富含維他命C、A等高度營養價值,市場常見的販售類別可分為:果肉較軟、芳香多汁的網紋洋香瓜;果肉較硬、甜度高且耐貯運的光皮洋香瓜以及哈密瓜。洋香瓜種植技術門檻高,生長時間較長,且糖度要到生長後期才會逐漸提升,加上各家種苗公司經年不斷地研發改良,才能持續以多元特徵與各異風味廣受消費者喜愛。

▲雲林縣 洋香瓜品評交流會。(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農業處代理處長蔡耿宇進一步表示,本次品評交流會以洋香瓜外觀品質及隨機取樣作糖度與口感之品評,專家及分享農友間的栽種體驗作為引導,後續將替各家業者進行後續產品加值包裝等行銷優化輔導,更以公益傳愛的分享方式,將時鮮限定的香甜洋香瓜,分送給崙背長青食堂的長者們享用,透過團結雲林在地資源,建立民眾對土地及品牌的認同感,也為拓展創新六級化模式營造新契機。

更多雲林優質農產品請至雲林良品電商平台選購https://www.yunlingoods.com.tw/

▲雲林洋香瓜甜蜜上場。(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