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宜蘭本土新冠5/12增1186確診 24家診所開設就醫綠色通道

宜蘭本土新冠5/12增1186確診 24家診所開設就醫綠色通道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宜蘭縣新冠確診,12日再添1,186例本土個案,累計染疫人數已經突破萬例!因應染疫案例的急速增加,全縣有24家診所開設就醫綠色通道,讓「高溫急症或生命徵象不穩定的病人」能夠優先看診。

縣長林姿妙指出,隨著確診人數的不斷攀升,縣府和醫師公會、各診所合作,目前已有24家診所設立新冠肺炎就醫綠色通道;這波加入的診所,以有兒科醫師駐診的診所為主,服務對象除了孩童,也包含成年人、長者,並以「高溫急症或生命徵象不穩定的病人」優先看診,期待透過分流機制,紓解醫院急診室人潮暴增的問題。

▲宜蘭縣溪北就醫綠色通道診所。(圖∕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溪南就醫綠色通道診所。(圖∕宜蘭縣政府)

對於今日疫情,衛生局長徐廼維表示,新增個案中有35例已知感染源,1,151例疫調中;全縣累計本土確診共10,739例,目前居家隔離5,833人;5月11日的單日陽性率43.17%,最近7天平均陽性率31.64%,顯示疫情持續升溫中。

校園疫情方面,今日新增確診學生199人、教職員工20人,累計共1,815位學生、152位教職員染疫。目前,縣內第一劑疫苗涵蓋率達83.1%,第二劑78.7%,第三劑61.9%。第14波快打站已陸續提供服務,將持續到5月15日,請縣民儘快接種疫苗。


▲宜蘭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邀請縣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林淑娟(右上)分享護理師們的抗疫心得;縣長林姿妙代表縣民向三位護理師代表致贈鮮花,表達至高的敬意與感謝。(圖∕宜蘭縣政府)

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宜蘭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下午的線上記者會中,特別邀請宜蘭縣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林淑娟,到場分享護理師們兩年多來守在第一線的抗疫心得,並透過照片讓大家知道護理師們無論在何時何地,都是神情專注地在為病患服務,把「身心靈準備好,齋心守護宜蘭」。

徐廼維局長補充說,白衣天使們為了防疫而奔波勞碌,非常辛苦,曾經有人到原鄉部落出任務,當場累倒了。

林姿妙縣長特別代表縣民向林淑娟等三位護理師代表,致贈鮮花,對所有的白衣天使們的辛苦付出與犧牲奉獻,表達至高的敬意與感謝,並祝福每位醫護人員健康平安。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