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白天高溫飆31度午後變天 明起雨彈開炸「越晚雨越大」

白天高溫飆31度午後變天 明起雨彈開炸「越晚雨越大」

記者黃宣瑄/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2)日受鋒面接近影響,天氣不穩定,上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降雨的機率較低並且較為局部,不過中午過後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明顯提高,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降雨,午後各地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晚上之後各地仍是容易下雨的天氣,並且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等現象,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相關訊息;氣溫方面,各地白天高溫28~31度,沒下雨時較為悶熱,至於夜晚清晨低溫約22~24度。

今午後各地降雨機率高。(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周五下半天鋒面前緣將逐步接近台灣,不穩定程度提高,預計午後開始中部以北將會局部會有顯著雨勢,越晚雨勢會越明顯。周六是這波鋒面主要不穩定的結構通過台灣的時間點,冷暖氣團的交界及西南風帶來暖濕的水氣,將會有雷雨胞發展,會有顯著閃電對流、較強風勢及顯著強降雨發生,全台灣都有機會,其中以西半部雨勢最大。離島的金門馬祖澎湖也會有雨勢,提醒您要提高警覺。

近期天氣變化大。(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透露,周六日從北到南也將受到較涼空氣的影響,預期北部將降到16~18度間,中南部也或下滑兩三度,感受很強烈,和目前有不小落差,提醒您要注意身體健康,預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週末天氣轉涼。(圖/中央氣象局)

這波鋒面將在周日南移到南部到巴士海峽,這段過程天氣仍不穩定,尤其東北風持續影響,涼的感覺很顯著,不過雨勢會比周六緩和一些,全台仍有雨。不穩定預期延續到下周一,各地仍為陰雨天氣。目前許多預測上,下周二、三可能暫時有個空檔,天氣轉好,不過下周四、五仍有可能鋒面北抬,再度影響台灣,延伸到下周末。這預測的不確定性仍高,變數太多,建議等到周末這波鋒面通過後再來觀察會比較合適,當然如果您要考慮風險可能,仍可能最好準備。

相關新聞

震驚雪梨!一場無預警的商場血腥大屠殺,背後真相仍待釐清

中東烽煙再起:伊朗直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

中東火藥庫再燃伊朗首次直擊以色列,全球緊張關注中東戰事走向

驚人外援!中國秘密供俄重振軍力,台灣如何面對全球安全新局勢?

領先「運動賺」應用STEPN與阿迪達斯合推獨家NFT運動鞋

應科院「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成立一周年 公佈香港首份聯網自動駕駛汽車發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