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蓮縣新增1,018例確診個案 欲請假者可申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花蓮縣新增1,018例確診個案 欲請假者可申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今(11)日新增確診1,018例,破千大關,引起地方各界高度關切。花蓮縣生局長朱家祥在記者會中提醒鄉親,因居家照護有請假需求者可使用健保APP陽性確診的紀錄做為請假證明,或申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進入網站輸入身分證號,健保卡號、戶口名簿戶號。▲縣長徐榛蔚說明新增確診數及年齡分布狀況。(圖/縣政府提供)

縣長徐榛蔚主持記者會時,表示今天全國新增確診人數5萬7,188人,花蓮縣確診1,018人、累積病例9,314例。新增確診者有661人年齡落在19歲至64歲,多數為輕症或無症狀者,縣府特別關心65歲以上長者和12歲以下確診者健康情形,尤其,未滿六歲的孩童現階段仍無法接種新冠疫苗,籲請鄉親若家中有年幼孩童及長者,疫情期間不要在外聚餐並減少非必要外出,避免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將病毒傳染給同住家人,同時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保護自己與家人健康。▲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明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流程。(圖/縣政府提供)

▲這是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新樣張。(圖/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提及,全縣確診人數雖由5月1日單日274人飆至5月11日單日1,018人,但專責加護病房與專責病房使用人數大抵持平,多數確診者為輕症及無症狀,請大家不要過度擔心但 千萬要小心。若有民眾確診而家人有未確診嬰幼兒、長者,經濟允許情況下可讓家人進住防疫旅館,減少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朱家祥說明,抗原快篩社區篩檢站已退場,改為設置PCR篩檢站,俾協助分流,紓解醫院急診室的壓力,尚未使用家用快篩但有症狀的鄉親,可至各區防疫門(發燒)診就診,會視症狀給予用藥,並提供PCR採檢。

他重申與確診者的同住規範,居家隔離的學生也適用,應落實一人一室,開窗保持空氣流通,確診者勿與同住家人用餐,單獨使用餐具,確診者與同住家人若身體不適請立即撥打119,未設有獨立衛浴的家庭,務必使用1:50的漂白水,或酒精消毒並靜置1小時。▲這是確診者與同住家人懶人包,縣政府請鄉親留意。(圖/縣政府提供)

確診者會收到指定處所隔離書,同住密切接觸者則會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鄉親如欲縮短收到居隔單時間,在PCR檢測時需提供正確的電話號碼,確保能迅速收到指揮中心傳送之「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簡訊(簡訊號碼0911-514588),或使用健保快易通APP進行填寫。自主回報系統不會要求填寫完整的「姓名」、「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碼」,鄉親務必留意。基本資訊若填寫錯誤,可撥打1922請求協助處理。外籍人士、新住民填寫有疑問可撥打03-8230400,說明需要協助填寫自主回報系統,縣府會請專人回電協助填報。▲縣府說明確診者收到居隔書後的作法。(圖/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