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宜蘭本土確診5/11增979例 又240師生染疫 防疫診即日起開設

宜蘭本土確診5/11增979例 又240師生染疫 防疫診即日起開設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宜蘭縣新冠疫情11日再增979例本土確診,其中又有240位師生染疫,大多被確診家人所傳染。因應確診案例的激增,各大醫院即日起開設防疫診,其中4家公私立醫院以兒科患者優先看診,3家私立醫院增加80歲以上長者也可優先看診。

縣長林姿妙指出,縣內各大醫院協助設立防疫診,看診對象為快篩或PCR陽性且有就醫需求的民眾,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宜蘭仁愛醫院以兒科患者優先看診;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及宜蘭仁愛醫院又增加80歲以上長者也可優先看診。


▲宜蘭縣公私立醫院即日起開設防疫診一覽表。(圖∕宜蘭縣政府)

衛生局長徐廼維說明,4家醫院的防疫診服務時段,分別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於週一至週五下午2時至6時;羅東博愛醫院是週一至週日下午2時至6時;羅東聖母醫院為週一至週五下午2時至5時;宜蘭仁愛醫院是週三、週四、週五的下午2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

徐廼維表示,今日新增案例中,已知感染源52例,927例疫調中,5月10日單日陽性率23.74%,近7日平均陽性率28.01%。目前全縣本土確診個案累計達9216例;居家隔離中4494人。

今天新增確診學生224人、教職員工16人,累計1616位學生、132位教職員染疫。衛生局疫調後,大多是家人感染所引起,目前尚無明顯發現是校園群聚感染所致。縣府與醫療團隊已開始到各國小施打6-11歲莫德納疫苗,請家長評估孩子的身體狀況再決定是否施打疫苗,接種疫苗可以提高保護力。

另外,有關台北榮總員山分院精神病房驚傳群聚感染一事!徐廼維表示,經該局確認後,目前該分院慢性病房200多位住民中,有5人PCR陽性;急性病房也有5位住民PCR確診。不過,該分院有很强的感控護理師與醫師,已採取分層分流感控措施,工作人員PCR也都陰性,目前還在管控之中,請家屬放心。

相關新聞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