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馬斯克:我將廢除 Twitter 對川普帳號被封的禁令

馬斯克:我將廢除-twitter-對川普帳號被封的禁令

記者 Archer Sun / 綜合報導

在昨日《金融時報》線上專訪(Future of the Car: Elon Musk Keynote Interview)中,馬斯克透露他將扭轉 Twitter 對川普的禁令(I guess the answer is that I, I would reverse the permaban),他認為永久禁令這項作法應該只用在機器人跟垃圾郵件的帳號,耐人尋味的是川普帳號是不是就有機會恢復?

馬斯克將有望解除封鎖川普帳號的 Twitter 禁令

雖然馬斯克透露出改變 Twitter 禁令的想法,採訪中也一併回覆表示:「我還沒有擁有 Twitter,所以這還不是一定會發生的事情」(I don’t own Twitter yet, so this is not, like, a thing that will definitely happen)。針對這件事情馬斯克與前 Twitter 執行長 Jack Dorsey 商討禁令的使用範圍,兩個人一致的認為除前述提到的機器人跟垃圾郵件帳號外,其他的狀況皆不適用。

川普帳號當初被 Twitter 永久封鎖一事,馬斯克表示這項決定是不正確的,即便在 Twitter 上讓川普就從此沒有發言權,從現在的社群走向來看,現在他反而在自家的 Truth Social 與自己的同溫者右派形成一個小團隊,這樣的社群走向只有單一聲音,沒有其他的意見跟想法注入反而不好。

但早在馬斯克收購 Twitter 消息釋出後,川普就曾坦言就算解除他的帳號封鎖也不會再回到 Twitter,但不論川普究竟回來與否,馬斯克對 Twitter 的言論自由願景是可預見的。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