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梅雨鋒面逼近!「致災性降雨」連炸4天 低溫下滑探16度

梅雨鋒面逼近!「致災性降雨」連炸4天 低溫下滑探16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1)日上半天之前,各地容易有短暫陣雨發生,且空檔比較少,尤其在西半部沿海地區及恆春半島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下半天開始,各地仍不時有局部性陣雨,但雨勢稍趨緩,空檔比較多,另外,各地山區在中午過後受太陽加熱影響,局部降雨還是很明顯,並且容易發生局部性大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預估約22~24度之間,白天高溫由於雲量較多,跟今天相比高溫略微下降,北臺灣約為25、26度,其他地方則預測約27~30度上下,各地感受較為溫暖悶熱。

今午後天氣相對較穩定一些。(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老大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表示,週五(13日)至下週一(16日)首波「梅雨季滯留鋒」徘徊,為各地帶來陣雨、雷雨的機率,應注意「中、小尺度」對流系統所伴隨的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及累積的致災性降雨。各地氣溫逐日下降、明顯轉涼,下週一晨、晚及週二晨,北台最低氣溫降至16度左右,亦應注意衣著調適。

梅雨季即將來臨。(圖/中央氣象局)

下週二、三(17、18日)「滯留鋒」南移至巴士海峽,天氣好轉,不過下週四、五(19、20日)「滯留鋒」又逐漸北移,台灣天氣再度不穩定。吳德榮強調,第7至10天的模擬各國模式並不完全一致、且皆持續調整,需繼續觀察,提醒民眾隨時留意天氣變化。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