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推廣盒餐米食料理   2022經濟部盒餐徵選開跑! 

推廣盒餐米食料理   2022經濟部盒餐徵選開跑! 

記者 張辰卿/台北報導

臺灣餐飲業者在這波疫情下,為快速因應消費市場變化與需求,紛紛轉型推出新服務或新商品,以掌握後疫情下的消費樣態並回穩商機。為協助餐飲業者多元開拓與商機發展,經濟部透過辦理  「盒餐徵選活動」,藉以鼓勵餐飲業者提出以臺灣米食及在地食材為主的優質盒餐,讓消費者在外帶餐食時,享用美味及兼具衛生、健康與美感的餐點,同時品嚐臺灣米食好滋味。

▲鹽麴舒肥餐盒。(圖/日出川提供)

經濟部指出「盒餐徵選活動」,主要有四大重點,包含運用臺灣生產的米食作為主食材、使用50%以上的國內在地食材為副食材、透過包裝維持餐點品質及風味(如乾溼分離、醬汁分類)、盒餐整體設計理念(如外帶盒設計及食材擺飾),除此之外為了響應環保政策,活動設有加分項目,如使用符合環保減碳元素的包裝材料、採用格外品食材、取得臺灣米標章等,以鼓勵對環保及健康用心且愛用臺灣在地食材的業者。

▲(圖/日出川提供)

本次入選「盒餐徵選活動」之業者,後續將辦理系列推廣活動及網路行銷,讓更多的民眾認識到「臺灣米」X「臺灣食材」X「美學盒餐」的無限加乘美味。有興趣參加的店家,活動詳情請至【2022年經濟部盒餐徵選申請網址(https://pse.is/44nzq9】進行瞭解,受理期間自即日起至111年5月25日(三)止,歡迎餐飲業者踴躍報名。

另外,為網羅更多美味道地盒餐美食,主辦單位活動粉絲團廣邀民眾留言推薦您心目中的優質盒餐店家,就有機會獲得美食餐券。詳情請至【臺灣美食FB(https://pse.is/442dh4】粉絲團來推薦美味吧!

相關新聞

SAS進一步擴展 SAS Viya功能 利用生成式 AI技術為客戶提升生產力

歐洲食品卓越品質體現:PDO和PGI為消費者帶來獨有品質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PISEN品勝品牌全面升級,以冰山釋放自然能量亮相2024環球資源移動電子展

第135屆廣交會為技術創新產品打造展示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