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中壢慈惠堂陳燦宏:民進黨桃園市長人選是他

中壢慈惠堂陳燦宏:民進黨桃園市長人選是他

中壢慈惠堂陳燦宏:民進黨桃園市長人選是他 / 桃園電子報記者諶志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0)日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開工典禮」談到年底民進黨桃園市長人選時表示,民進黨有自己的步調與機制,族群文化共融是桃園的特色,任何一個候選人都必須要站在這個傳統上,才能夠做好城市治理。

20220510161622967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開工典禮」。圖:市府提供

客家大老也是中壢慈惠堂董事長及台灣省道教會理事長陳燦宏分析,桃園一向有特殊族群特色,宗親力量濃厚,人際網絡緊密。因此地方殷殷期盼栽培在地出身,他認為從今天鄭文燦的談話看來,民進黨空降人選可能性降低,而在地認為最符合鄭文燦所說條件的接班人選可能是前立委黃適卓。

1582982

111年民進黨桃園市長擬參選人黃適卓。圖:黃適卓提供

陳燦宏表示,桃園有特殊的族群生態,舉例來說,桃園的黃姓宗親高達八萬餘戶,黃家不分閩客、黨派、藍綠,宗親力量極大。例如桃園黃家先後就出現七位「黃姓立委」,這些族群特色與雙北截然不同。所以宗親會及旅桃同鄉會影響深遠。

陳燦宏說,很多人在台北看桃園,總是從政黨來分析,但在地觀點來看,就會從人際脈絡、族群整合等角度來看,他非常贊同鄭文燦今天的觀點,必須是像鄭文燦手段柔軟,有耐心跑基層與士農工商各種行業,與各種族群耐心溝通的 人,陳燦宏分析,這樣整合多元族群的人選在民進黨中尤以黃適卓最適合。

這篇新聞 中壢慈惠堂陳燦宏:民進黨桃園市長人選是他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新聞網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