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俄羅斯要求馬斯克以「成年人的方式回應」為何向烏克蘭捐贈 Starlink 設備

俄羅斯要求馬斯克以「成年人的方式回應」為何向烏克蘭捐贈 Starlink 設備

記者 Archer Sun / 綜合報導

近日俄羅斯航太(Roscosmos)負責人 Dmitry Rogozin 發布新聞稿表示,要求馬斯克針對他捐贈 Starlink 設備一事以「成年人的方式回應」,馬斯克聞訊後於 Twitter 發文回應:「如果我在神祕的狀況下死去,我會很高興認識你」。

馬斯克以詼諧幽默的態度面對來自俄羅斯的「威脅信」

目前這據傳是 Roscosmos 向馬斯克祭出的威脅新聞稿,已經在俄羅斯媒體間不斷被轉載,馬斯克在 Twitter 也貼出這段內容但並未直接、間接證實 Roscosmos 所指的 Starlink 設備是哪些物品,但極有可能是指上個月美國拜登政府向 SpaceX 購買的 1,333 個、SpaceX 自己提供 3,667 個 Starlink 終端機事件。

Photo Credit:馬斯克 Twitter

至於為什麼 Rogozin 會知道這項消息,俄羅斯媒體報導先前軍方從俘虜的海軍陸戰隊第 36 旅參謀長 Dmitry Kormyankov 的供詞得知,這批終端機是由烏克蘭馬里烏波爾的亞速營海軍陸戰隊直升機運送,顯然援助烏克蘭的這個行為間接對侵烏行動增添不小的壓力。

Photo Credit:馬斯克 Twitter

有趣的是,在馬斯克於 Twitter 回應這不自殺聲明後不久,馬斯克媽媽 Maye Musk 囑咐這玩笑並不有趣,隨後馬斯克承諾會好好活下去。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