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科技領航 健康防疫 111年全大運防護佈署創新猷

科技領航 健康防疫 111年全大運防護佈署創新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已於日前正式登場,來自全國151所學校、共1.3萬名選手在為期5天的賽程,共同競逐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等22項賽事冠軍獎牌;今年除了賽場激烈、現場更吸引了桃園市長鄭文燦(如圖一左)駐足,吸睛的展示國人自行研發科技足墊及含白扁豆萃取液的草本防疫飲,提供運動員及ㄧ般民眾更多自身防護選擇。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體驗科技足墊。(圖/大口創意策略整合)

對許多運動如騎單車、高爾夫、棒球選手和久站者來說,如何從日常養成好的姿勢體態,提升肌力輸出穩定性、維持關節穩定並降低運動過程中的衝擊力和減緩疲勞感,有人體第二個心臟之稱的腳就成了很重要的關鍵,透過科技足墊平衡體態、工作運動省力也降低疲勞感。

▲富足康科技卓永仁經理解說 3DBS 專利立體足弓片。(圖/大口創意策略整合)

由台灣研發並已取得歐盟、日本等國際專利的富足康科技(https://www.footdisc.com.tw/)卓永仁經理(如圖二)指出:該研發團隊開發出的3DBS立體足弓片,是全球唯一量測足型與腿型搭配的科技足墊,也很適合馬拉松和跑步來使用;尤其3DBS立體足弓片採足跟杯狀包覆設計,特色在足墊具回彈緩衝,分散足底壓力,OOTD同時提供足跟穩定性與支撐性並導正跟骨角度至正常步態,硬中帶軟的材質分散足底壓力及降低足部額外的負擔,確實達到吸震減壓的效果。

▲桃園市長鄭文燦試飲「紫金草本防護飲」。(圖/大口創意策略整合)

今年全大運適逢疫情,採用閉門賽的模式進行,也連帶讓更多人意識到身體健康防疫的重要,除了調整生活作息外,也開始注意老祖宗的草本防護;尤其中研院最新研究證實,白扁豆的萃取蛋白FRIL能防流感病毒、甚至可能是新冠病毒剋星;鄭市長現場直接試飲的「紫金草本防護飲」(如圖三),裡頭蘊含12種中藥材如白扁豆萃取液、多醣體、白茅根、羅漢果、魚腥草、金銀花等都是衛福部公告『藥食同源』的中藥材,成分相當溫和,沒有多餘的化學添加物,主要皆以漢方食材為主。對於經常感冒過敏、抵抗力較弱的老人家、甚至是第一線醫護人員與隨時要保持在最佳狀態的運動員來說,都可以選擇飲用。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