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高通背書!元宇宙是真實 將與手機市場規模相當

高通背書!元宇宙是真實 將與手機市場規模相當

高通背書!元宇宙是真實-將與手機市場規模相當

記者Dennis/台北報導

全球晶片龍頭大廠高通首席執行長Cristiano Amon表示,對於元宇宙採用和投資來說,最好的情況還沒有到來,元宇宙是真實的,會成為一個非常大的商機,甚至可能與手機市場規模一樣大。全球最大Web3區塊鏈論壇Potato Media表示,元宇宙將會是未來趨勢。

Amon在洛杉磯2022年米爾肯研究所全球會議上加入了雅虎財經直播,接受了雅虎財經的亞歷山德拉·加芬克爾的獨家採訪。Amon討論公司在汽車行業、合作夥伴關係、競爭和虛擬世界中的存在。

儘管Meta在2022年第一季Reality Labs支付30億美元賬單可能看起來很龐大,整個業務在整個2021年損失超過百億美元。Meta的旗艦VR社交應用程序Horizon Worlds在本季度末試行創作者貨幣化功能,預計將推出網頁版,擴大對沒有Oculus Quest 2或類似頭戴設備的用戶的訪問權限,平台在今年早些時候達到30萬用戶的里程碑。

Amon強調,元宇宙並不虛幻,而是一個非常大的機會,十多年前,我們開始投資於物理和數字空間合併的基礎技術,由於這些早期投資,全球現有的40多種虛擬現實和增強現實設備都由高通支持。

Amon透露,高通會繼續與Meta和微軟等行業巨頭保持現有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為其擴展現實(XR)業務提供硬件和軟件,其中最大的合作夥伴是Meta。

Amon表示:與Meta在Quest和Quest 2的VR方面建立成功的合作夥伴關係,現在與微軟一起為增強現實製作定制芯片,另外與字節跳動也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支持TikTok VR。無論如何Amon對元宇宙和XR技術的未來保持非常樂觀。

針對高通執行長Amon這番談話,Potato Media經濟時事網也訪問了LIONDAO創辦人姜建良Lionel對於元宇宙是否快到了的看法,姜建良Lionel認為各大科技公司正透過區塊鏈及XR等不同的新科技試圖快速的實現元宇宙的夢想,而此同時全球各大資本公司都想透過Web3社群創造元宇宙入口,因此姜建良非常看好目前全球最大的Web3社群Potato Media未來的發展

最後姜建良根據目前區塊鏈的技術以及科技的發展,預測再五年就有可能實現元宇宙的夢想,到時候全世界經濟模式將會改變,人人都必須要開始學習在元宇宙生活並實現自己的夢想。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