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良機集團屹立六十年常勝秘訣 董事長張廣博一生傳奇專訪

良機集團屹立六十年常勝秘訣 董事長張廣博一生傳奇專訪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良機集團張廣博董事長接受警廣電臺李夢萍主持人專訪,分享良機集團如何在冷卻塔業界維持龍頭地位的常勝秘訣。良機集團營運六十年一甲子,除了產踭專經之外,更不容易的是建立了非典型家族企業永續經營的模式,不管是在金融風暴、資金危機、新冠疫情下,仍舊保持亮眼成績。

良機集團張廣博董事長(左3)、警廣電台主持人林夢萍(左2)、冷卻塔一甲子作者編撰群湯發鉅博士(右3)、李玉嬋教授(左2)、圓緣慈善推廣協會常務理事曹晏華(左1)、湯蕙如(右1)。(圖/ 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提供)

所謂非典型家族企業永續經營的模式,就是將公司營造出家的氛圍,讓員工宛如家人一般的管理。跳脫傳統家族企業多傳承給自家人的老路,反而是讓員工的家人都進來良機上班,近半數員工有自己家人同在良機這家公司,怎能不把公司當自家地用心投入。張董事長樂於分享經營心法,委由湯發鉅博士、李玉嬋教授撰寫《冷卻塔一甲子~非典型家族企業永續經營心法》一書,將其近距離觀察良機走過一甲子的常勝秘訣,如何成為勞資共享的幸福企業。

尤其良機集團最驕傲的傳承是公司核心的精神文化,良機自創的六大精神、五條件、四優點、三要能管理方針,一步步型塑身更良機人特有的精神文化,創造出良機常勝軍團,使良機的業績蒸蒸日上。

(左起)良機集團張廣博董事長、警廣電台主持人林夢萍。(圖/ 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提供)

當然良機企業並非一路順遂,張董事長也不諱言提及良機在六十年間有驚無險的風風雨雨過程中,有如神助般的正上善經營理念,讓其參透順天、順地、順人意的謙卑心,傳遞成為全企業集團員工的良機味,敬天愛人、敬業樂群的面對所有的人、事、物,也讓良機繼續走在永續經營的康莊大道上。歡迎收聽良機集團張廣博董事長接受警廣電臺 夢萍 On line專訪《誰在你身邊》良機集團董事長張廣博的一生傳奇。

經濟部統計,國內外公司企業經營能達到五十年的比率不超過1%,哪一個企業能做到一甲子?? 亞洲最大的冷卻塔製造商良機集團就是其中之一,他們做的冷卻塔出現在我們生活中的比例很高,你家裡大樓用的可能就是。

現年85歲的集團董事長張廣博,出生時被算命師說不能養在父母身邊,後來前後被送給兩戶人家當養子,所以他這一生姓黃、姓許、後來姓張。三個姓氏的傳奇人生,他放牛,賣回收賣菜賣冰棒,只有國小畢業,但16歲創業當老闆,他一手創立的良機集團,稱霸亞洲市場數十年。

紀念60年歲月,張廣博口述出版《冷卻塔一甲子傳奇─非典型家族企業永續經營心法》,沒有艱澀難懂的經營理論,只有至情至性的員工相處,難怪良機裡的員工有47%是親戚檔,綁牢牢。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