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妥協了!壽險公會同意「數位證明」取代「醫師診斷書」 今起上路

妥協了!壽險公會同意「數位證明」取代「醫師診斷書」 今起上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爆發,進而延伸出防疫保單的理賠亂象,不少民眾為了申請理賠,湧入醫院要求開診斷書,昨(9)日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轟業者引發民眾恐慌,且目前正是醫院最忙的時期,造成醫院極大的壓力。今(10)日壽險公會發布最新聲明,表示同意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取代COVID-19診斷證明書,不過保險公司仍保留事後查核權。

我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增加顯示身分證字號資料。(圖/中央流行指揮中心)

壽險公會在新聞稿中指出,「近日民眾為申請防疫險理賠,蜂擁前往醫療院所要求開具診斷證明書,造成醫療院所龐大作業負擔,進而影響民眾權益。為減輕醫療院所行政作業負擔並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經協調各會員公司後,本業同意得以衛福部疾管署製發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作為COVID-19診斷證明書之替代文件。但保險公司仍得保

留事後查核之權利。」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係以電腦或手機直接上網辦理(網址為:https://dvc.mohw.gov.tw ),執行三個步驟即可取得:

一、確認身分

二、選擇項目:選擇「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檢驗結果數位證明」。

三、取得證明:於申請成功畫面點選「下載/列印 數位證明」,若需列印者也可使用「取得超商列印碼」。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