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跨縣市不動產 「就近」行不行?

跨縣市不動產 「就近」行不行?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名下的不動產在外縣市,如果需要辦理調閱謄本、權狀換發或補發等地政業務,是否可以就近辦理呢?還是必須得回到不動產所在縣市的地政事務所才能申辦呢?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透過「Oops!!地政!-跨縣市不動產Q&A」影片,以淺顯易懂的圖文,並搭配生活化的用語為大家解答疑惑,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至該所YOUTUBE影音頻道了解相關資訊。

新莊地政事務所表示,近年來民眾因為工作、求學,經常居住在外地,與名下的不動產位於不同縣市。例如因工作居住在新北市,名下的房子或土地則位於其他縣市。本期影片整理了民眾針對跨縣市不動產常見的疑惑,以一問一答的方式簡明地介紹跨縣市申辦與跨縣市代收服務。更多詳細內容歡迎民眾點擊下方連結前來觀賞。

新莊地政進一步表示其十分重視民眾關切之議題,民眾若在影片下方留言,將會納為影片拍攝意見及業務參考。若想要了解更多的地政相關資訊,可至該所的YOUTUBE影音平台閱覽「Oops!!地政!」系列影片,也請記得在頻道裡點選訂閱、開啟小鈴噹,以獲得最新訊息!

相關連結:
跨縣市不動產Q&A│跨縣市│權狀遺失│謄本│代收│新莊地政事務所
新莊地政影音平台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