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逾9千萬打造社福新天地 礁溪鄉多功能社會福利大樓動工了

逾9千萬打造社福新天地 礁溪鄉多功能社會福利大樓動工了

記者陳木隆∕礁溪報導

總興建經費高達9,211萬元的「礁溪鄉多功能社會福利大樓新建工程」,9日在地方人士高度的企盼中動工了,預計112年6月即可完竣,為鄉親提供多元且友善的服務空間與設施。

包括礁溪鄉張永德、鄉民代表會主席游見璋及代表們,以及縣議員、村長和社區理事長、守望相助隊隊長等人士,都共同參與動工典禮,現場並有舞獅及鼓陣表演助長熱鬧的氣氛,歡慶這個重要工程的啟動。

張永德表示,礁溪市區早期囿於都市規劃,一直沒有公共大樓室內空間,隨著現代社會發展及人口老化影響,公所積極推廣社會福利服務及建設社會福利設施,107年以5,710萬元向國防部購買土地,到受疫情及全球原物料上漲影響,以及工程4次流標,都要感謝鄉民代表會主席游見璋及各席代表的支持及幫助,才能讓工程順利發包及開工,期待工程順利並如期完工,讓鄉民能夠有個友善安全舒適的活動空間。

鄉公所指出,礁溪鄉多功能社會福利大樓為地上4層鋼骨鋼筋樑柱系統構造物,建築面積1000平方公尺(303坪),使用面積2,277平方公尺(689坪)。

大樓內部規劃分別為:一樓提供會議、視聽、休閒及藝術展覽等多元活動空間使用;二樓主要為老人長期照顧之服務空間;三、四樓為大忠村、大義村及六結村之社區發展協會活動空間,提供社區辦公空間及守望相助隊隊部使用,使社區居民有更多社會參與的機會,並輔導社區發展協會提供長照服務,培養在地人力。

上午到場參與開工典禮的一些社區居民,也紛紛期待該棟大樓能儘快完工,提供鄉親一個友善又多元的室內服務設施與空間運用。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