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你是我生命中的幾分之幾》醫心學會出版 失胎母親悲傷療癒繪本

《你是我生命中的幾分之幾》醫心學會出版 失胎母親悲傷療癒繪本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祝福母親節的快樂聲,勾起失去孩子的母親心中難言悲傷。每逢佳節倍思親,母親節日必然勾起許多母親觸景傷情,難以訴說失去孩子有多悲傷,可能隱身角落獨自哭泣。尤其是失去胎兒的母親,懷胎幾週或幾個月的母親角色,因為胎兒流產,被迫終止了母親身分,有更大困難去哀悼未出世的胎兒,等同於被剝奪了悲傷哀悼的機會。

臺灣醫療健康諮商心理學出版《你是我生命中的幾分之幾~母與女186天的情緣》手繪本電子書。(圖/臺灣醫療健康諮商心理學會提供)

很少人有機會理解與關懷失去胎兒的悲傷母親。基於關懷母親的愛,臺灣醫療健康諮商心理學會特別選在五月母親節,出版《你是我生命中的幾分之幾~母與女186天的情緣》手繪本電子書。

醫心學會理事長李玉嬋教授希望藉此給失去胎兒母親一份特別的。(圖/臺灣醫療健康諮商心理學會提供)

醫心學會理事長李玉嬋教授希望給失去胎兒母親一份特別的愛,同理安慰這種傷痛。作者是醫心學會會員/護理師王妤君的現身說法,她透過書中的彩繪與書寫,紀錄失去胎兒的母親自我療癒的經歷;希望分享安慰相同遭遇的失胎母親,也藉此紀念未出世胎兒曾在母親生命中幾分之幾的母子情。王妤君說:「失去身體一部分,很痛,失去與孩子連結卻有無盡思念,如果您正面對失去孩子歷程,透過繪本陪伴您一起梳理心情,心有多痛其實就有多少愛在裡面,讓我們向摯愛好好說再見,並給自己個擁抱,愛一直都在!」

作者透過書中的彩繪與書寫,紀念未出世胎兒曾在母親生命中幾分之幾的母子情。(圖/臺灣醫療健康諮商心理學會 提供)

醫心學會希望成為陪伴社會角落母親的溫暖力量,不讓失胎、減胎或孩子夭折過世的悲傷經歷,變成沒勇氣懷孕生下一胎的難言之隱。如果五月母親節勾起失去孩子的悲傷,請預約『線上醫心心理諮詢』 給自己一個機會療癒心中傷痕。這也是哈佛心理學博士湯發鉅創辦醫心理學會服務社會的初衷。

醫心學會為了持續培訓擁有這樣特殊專長的健康心理學家,加入線上醫心心理諮詢服務,以利協助媒合合適的心理諮商療癒資源。即將在5月29日對服務流產失胎母親特殊悲傷經歷的專業人員,進行心理諮詢與諮商培訓課程,集結專業力量地幫忙找回母親心中的愛與幸福。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