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成績差沒很慘!他曝「這群人」社會上最可悲

成績差沒很慘!他曝「這群人」社會上最可悲

許多師長在求學階段時,都會勉勵學子用功讀書,以考取理想的成績,然而分數高低真能代表一切嗎?日前就有民眾表示,他在出社會後才發現,成績中間的人才是最可憐的,並曝光背後原因,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直言「看著看著就哭了」。

近日有名男網友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他在出社會後才發現,成績中等左右的人真的很可悲,成績頂尖的大多是醫生、律師、會計師、工程師等高知識職業,這些收入通常都不會太差,努力做個幾年,月薪破10萬元其實並不困難。

原PO接著指出,成績差的大多成為技師、業務,甚至是黑社會,這些通常也不會太差,因為這類人比較懂得社交與經營人際關係,很適合擔任業務,現在又流行「89文化」,開直播賣東西也很賺錢,或當排氣管技師,年薪也有望破百萬。

至於成績中等的人,則大多在公司裡從事文書、美工設計等工作,不僅爆肝、高工時,更普遍低薪,讓他心酸表示成績中等的人「比讀書比不過會唸書的,比業務技巧又比不過不會唸書的,只能淪為社會最可憐的社畜」。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表示認同,「不能再同意更多」、「中肯」、「成績中間個性平淡家境普通,真的最吃虧,什麼都不是最差,但要和別人競爭,也拿不出什麼東西」、「有人說出我的心聲了」、「看著看著就哭了」。

人力銀行發言人表示,其實求學階段的分數高低,和出社會後的成功與否,並沒有絕對的因果關係,因此建議民眾在學生時期,多方探索自身興趣及能力所在,找到自己適合發展的領域,才能夠及早累積相關知識與經驗。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