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明門」、「台積」、「技嘉」等大公司都在意的面試技巧揭密!

「明門」、「台積」、「技嘉」等大公司都在意的面試技巧揭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畢業季將近,即將踏入社會的準畢業生們開始尋找自己未來的出路,許多公司也紛紛開出職缺,想趁著畢業求職潮廣招人才。在各個大專院校舉辦的校園徵才中,可以看見琳瑯滿目的企業攤位,如台積電、仁寶、聯詠、明門實業、技嘉等大公司,各式各樣的職缺等著求職者上門。

一起來看看《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調查必勝面試心法!

NO. 5 熟知自身優缺點並改善

「個人優缺點」是面試時常見的必問考題之一。就有面試過微星、雙鴻、聯寶、明門工程師的求職者表示,面試中皆有被問到關於自身優缺點的問題。提及優點時,可不能只說空話,最好有實例舉證;而被問到缺點時,一定要再提出你可以做到的改善方法讓面試官知道。

其實問及個人缺點,不會因為那些缺點就扣分,他們真正想知道的,是你對自己是否了解、不足之處有沒有試圖改進,因此誠實面對自己的缺點並想出解決之道,就能夠提出為自己加分的回答。

NO. 4 行事態度誠懇有禮

第一印象的建立,除了外貌、穿著和儀態外,態度也重要的一點。

曾有到台積電求職的面試者分享,因為覺得自己有推薦人就抱持著苟且的心態,沒有認真準備履歷和面試,甚至在被問到為什麼想應徵時,直接回答「聽說很涼」,這樣的態度讓面試官留下壞印象,之後自然沒有獲得工作。就算你有優異的能力,但若態度方面不及格,企業也會覺得你不適任。

NO. 3 透過模擬面議對提問駕輕就熟

雖然面試的問題會隨著職缺而有不同,但不管到哪個領域、哪家公司,都會有一些固定的基本題,而根據不同職缺,也會有一些可以預想到的問題。針對這些能夠事先準備的地方,一定要好好地進行事前練習,把握這些可以預先拿下的分數。

就曾有求職者在面試心得中分享,自己為了準備多家科技業的面試,在事前就看過許多人的面試心得,並進行模擬面試,充分的事前準備讓他拿下多間公司的Offer。

NO. 2 表現出積極的企圖心

讓面試官感受到積極、強烈的企圖心也是很重要的一點。企圖心可以在很多地方展現,尤其在面試最後,當面試官詢問有什麼想問時,一定要好好把握,讓面試官感受到你的積極上進。

有面試過台積電的求職者分享,自己在面試最後的提問環節,提出了「今日面試有什麼需要加強精進的地方」與「主管認為一個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人格特質」,積極的態度果然讓他後來成功錄取心儀的職缺。

NO. 1 優異的語言、外語能力

在全球化時代,各種外語成了大部分工作都會要求的基本能力,許多大公司如台積電、技嘉、仁寶、明門實業、聯詠等等,因為公司的業務十分國際化,客戶和同事中都有不少外國人,因此良好的外語溝通能力一定是企業在面試時的重點考量因素。

曾有人分享過臺灣航空代理龍頭鴻霖的面試心得,在面試進行到一半時面試官突然切換為英語提問,沒有準備的他當場不知所措。因此,在外語能力上多下功夫,一定能在意想不到的時候大加分。

熱門新聞:今起8大通路開賣快篩!實際售價曝光

引新聞原文連結:「明門」、「台積」、「技嘉」等大公司都在意的面試技巧揭密!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