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羅東博愛醫院首例 確診孕婦順利剖腹產 母子均安

羅東博愛醫院首例 確診孕婦順利剖腹產 母子均安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重,羅東博愛醫院有位產婦懷孕38週,即將臨盆之際,夫妻兩人皆確診,產婦顧不得身體不適,一心只關心腹中胎兒的安全,與婦產科陳達醫師討論後,捨棄自然產,在7日足月時,以剖腹方式產下寶寶,順利生產。

疫情之下進行剖腹生產,為保護醫護人員與母胎安全,麻醉科、婦產科、開刀房與感染科醫護共十餘人協力接生寶寶,參與手術的醫護人員都穿著全套防護隔離衣,生產過程中更需考慮到嬰兒出生後,如何預防不受到感染,手術約歷經1個小時,7日15:47,產婦順利娩出男嬰,哭聲響亮,十分有活力,感動在場所有醫護人員!寶寶出生後由小兒科醫師接手照顧,目前位於嬰兒隔離室密切觀察中,疫情緊張之下,新生兒的宏量哭聲為防疫團隊注入能量,為了安全的迎接新生命,看著寶寶平安出生,讓防疫團隊的每個成員們都覺得辛苦有了意義。

陳達醫師表示,COVID-19 病毒主要攻擊呼吸道系統,確診產婦36週以上為高風險產婦,趁足月盡早生產可以減少感染期間產婦與胎兒健康風險,也可讓媽媽比較安心接受治療。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