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藏身都市中的森林覓徑「中和自強公園」

藏身都市中的森林覓徑「中和自強公園」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現代都會生活節奏緊湊,在工作與生活品質皆追求進步的競爭壓力下,城市中的公園儼然成為繁忙城市裡使人放慢腳步的舒壓綠洲,而自強公園藏身於高人口密度的新北市中和區,為一座綠色的迷你山丘,矗立在灰色的都市叢林中。

自強公園城市覓徑於110年3月完工,占地1.65公頃,因公園位置坐落於饅頭山,故又稱有員山、圓山及圓墩仔等名稱,迄今已提供給眾多市民朋友們兒童遊戲、銀髮交誼、林蔭休憩、步道休閒、親近自然、古蹟參觀以及山林體驗等多面向的服務,其中,又以設置多元登山路線,為自強公園不同於一般公園之處,目前依照使用者挑戰強度,區分3種路線等級,按強度高至低為「輕爬山路線」約600公尺、「微健行路線」約500公尺以及「逍遙遊路線」約520公尺,全部走完大約需40-50分鐘,每條路線難易度皆不同,非常適合給各年齡層的大小朋友使用,而一旁設置具挑戰性的攀爬網、登山樁、木頭遊戲場,更創造公園價值加乘的效果,帶給民眾更具冒險性的微登山體驗。

▲自強公園登山路線的設置。(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穿越都市叢林,走進自強公園,彷若柳暗花明又一村,親近與感受森林覓徑所營造的山林氛圍,在自然美景中遠離塵囂與繁雜,新北市公園在景觀處推動全齡、共融的理念下,呈現更豐富多樣的面貌。

▲登山樁提供「輕爬山」的公園服務。(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新北市景觀處表示,在漫步林間同時,請大家維持戴口罩,保護自己與他人健康,平時也勤洗手、保持良好衛生習慣,有時間不妨到新北市的城市覓徑中走走,舒緩壓力,提升整體身心健康與幸福感受。

▲具挑戰性的攀爬網創造更多元的公園體驗。(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