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北國小英語讀者劇場比賽 轉型影片與實體多元型式 展現孩子雙語力

新北國小英語讀者劇場比賽 轉型影片與實體多元型式 展現孩子雙語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國小英語讀者劇場得獎名單公布,本次比賽分中年級組及高年級組,採區賽、市賽二階段辦理。各校報名踴躍,中年級計88隊、高年級計126隊參賽,由每組成績前6名參加市賽。成績揭曉在中年級組部分,特優為北新、光復、私立竹林國小共計3校獲獎,另有優等7名,佳作8名;高年級組則由修德、淡江高中附小、頭湖國小3校獲得特優佳績,另有優等6名,佳作9名。

▲新北巿國小英語讀者劇場比賽,修德國小獲高年級組特優。(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英語競賽不僅可展現孩子學習英語的成果,同時也能提升學習興趣,學校參與相當踴躍,是每年各校的重大賽事。為因應疫情無常變化,調整多元因應辦理方式。區賽為實體競賽,同時錄下競賽影片,市賽則因應疫情嚴峻透過區賽預錄影片,轉型為影片評選,使各校學生的表現仍能透過多元型式被看見,並提供獎勵鼓勵師生在英語學習上持續成長。

本次競賽由白雲國小辦理市賽,陳育正教務主任表示,因應疫情的變化,今年辦理方式結合實體及影片評選方式,充分展現新北市推動特色雙語課程及校園雲端應用等教育政策的成果,讓所有學校不受疫情影響,彈性調整提供孩子表現舞台。

▲頭湖國小參與111年國小英語讀者劇場,獲高年級組特優。(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市賽評審英語教學資源中心外師Dwight Vaughn Kilborn也表示,在讀者劇場比賽看到所有學生卯足全力的表現,透過流暢的英語發音及語調,將故事劇本詮釋得栩栩如生,要大力肯定孩子們在雙語學習的用心與優秀精彩的表現。

市賽獲得中年級特優的北新國小楊曉屏老師表示,編寫劇本的初衷是以COVID-19時事為主軸,希望學生能從英語學習中,瞭解全球疫情局勢和世界接軌。劇本內容除依據國際現況編寫,也考量每位參賽學生的英語程度和特質。參賽最大的收穫和成就,是看到這群第一次參賽的舞台素人學生,經歷這段個人、團隊和舞台的訓練,更能在生活中、公眾中自信地展現自己。同校梁藝馨同學表示,在練習和比賽時覺得很緊張,很怕念錯,最後能和老師及同學們一起完成比賽很開心,是一次難忘的經驗。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為達成「2030新北雙語城」的政策願景,致力於推動雙語學習生活化,透過每年各項英語競賽、全市國小每週一日英語日、偏鄉特色雙語課程及研發生活英語佳句電子書等策略,讓孩子的英語學習與生活充分結合,期待每一位孩子都能成為敢用、能用、愛用英語的雙語公民。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