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母親節他未滿18歲想結婚 她希望找同姓當另一半

母親節他未滿18歲想結婚 她希望找同姓當另一半

母親節他未滿18歲想結婚 她希望找同姓當另一半 / 桃園電子報記者諶志明

母親節前夕,也是許多未婚、失婚,甚至不婚的未婚男女期待「終結單身」的日子,除了不少父母親「情緒勒索」要求未婚兒女要找對象「孝順」,更有不少人沒有另一半的未婚男女,希望「終結單身」而在母親節前夕高喊「我要結婚」,有未滿18歲的高三男生想找人結婚,更有一家五姊妹的女生希望找「同姓」結婚,可以免除入贅的尷尬,社工人員建議;平常心面對婚姻,如此才不會弄巧成拙。

IMG 4185

徐乃義認為姻婚動機是複雜多樣的。示意圖: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提供

成立37年的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指出,每年農曆年、清明節或是母親節總會湧入不少不希望當「佳節孤兒」的未婚、失婚,甚至不婚的未婚男女,他們總希望能找個伴,可少了親友過度關心,今年母親節當然不例外,不過,有幾個特殊的求助者,讓徐乃義也不禁莞爾。

目前擔任公司會計的陳小姐,是家中五個姊妹的老大,雖然阿公生前一直希望孫女入贅,但開明的父母卻認為五個女兒不必勉強入贅,只要找到自己喜歡的就好。懂事的陳家大姊和妹妹討論後,認為五個人找的另一半如果姓陳,不但不用入贅,反而多了五個姓陳女婿,她的構思不錯,只是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是否能找到合乎條件的五個姓陳的女婿,也是一大考驗。

IMG 0741

他未滿18歲想結婚,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建議要慎重。示意圖: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提供

就讀國立高中高三的張姓男生,在兩位好友陪伴下,到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表明要找對象,張同學是家中長子,單親母親很辛苦撫養他長大,他認為如果自己早日結婚 ,老婆可以分攤母親辛勞,也算是一種孝心表現。

徐乃義告訴他,孝心的方式千百種,在還沒有經濟自主的情況下,貿然結婚,有時反而對母親造成負擔,建議他考上好大學,然後再慢慢交個女友,反而才是成熟做法。

此外,有不少母親利用母親節逼婚,也有人子為寡居母親找對象,更有人希望失偶的父親明年母親節不孤單。

面對母親節找對象熱潮,徐乃義認為姻婚動機是複雜多樣的,在我國目前還受著父母、親友和社會等因素的影響,千萬記得放下「結婚焦慮」才能正常交往,因為任何男女邂逅,都無法預知對方「到底適不適合結婚」,必須慎重思考,才有美滿良緣。

這篇新聞 母親節他未滿18歲想結婚 她希望找同姓當另一半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新聞網

相關新聞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

桃園小將赴馬為國爭光 亞洲盃4人制合球錦標賽「無敗績」奪下6金

摩飛電器宣佈品牌戰略升級,同時推出多項創新產品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