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文學走讀小旅行最終場 走讀老渡頭與出海口的故事

文學走讀小旅行最終場 走讀老渡頭與出海口的故事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所主辦的「𤆬頭(tshuā-thâu).綴路(tuè-lōo):第九屆宜蘭縣文化獎得獎人──吳敏顯、李榮春文學走讀小旅行」系列活動,7日在壯圍鄉東港村由得獎人吳敏顯親自「𤆬頭」(帶頭)最終場,走訪老渡頭與三敆水,引領民眾沿著東港老渡頭走讀至宜蘭河出海口,述說關於「老渡頭」、廍後社區、榕樹下的許多鄉野文史故事。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宜蘭河自大小礁溪往東流至壯圍東港,與冬山河及蘭陽溪匯流,形成臺灣少有的「三敆水」地理現象,地方曾有不少人文故事在此發生,吳敏顯過去曾參與「宜蘭河流域人文及自然資源調查計畫」,收集相關故事並撰寫成報導文學刊載發表,由他親自帶領述說這些故事,更能使參與者深入地認識在地文史。

最終場報名反應熱烈,額滿後仍有許多民眾希望能參加,活動結束時吳敏顯先生也向民眾分享其甫出版的新書「我的風火輪」散文集,內容收錄宜蘭縣文化獎的得獎理由及相關年表,笑稱本書的出版為宜蘭縣文化獎留下一份「成績單」,引發參與民眾迴響。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將於今年六月份發行「吳敏顯的文學平原」及「李榮春的頭城文學地圖」刊物供民眾免費索取,期待除了透過文學走讀小旅行的形式推廣兩年一次的宜蘭縣文化獎外,能透過實體刊物的收存而感受到宜蘭文化的深度,進而產生對宜蘭土地的認同。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