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宜蘭新冠5/7增840本土確診+1亡 因應需求又加設社區篩檢站

宜蘭新冠5/7增840本土確診+1亡 因應需求又加設社區篩檢站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宜蘭縣新冠確診,7日再添840例本土個案,另又新增1人不幸往生!學校和南澳鄉的疫情,持續嚴峻,確診案例居高不下,令人憂心。

縣長林姿妙指出,近日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且中央提供的快篩試劑不足,為因應篩檢需求的增加,除了原本提供篩檢服務的陽明交通大學醫院、聖母醫院、博愛醫院及礁溪杏和醫院外,經縣府團隊協調後,自5月9日起增設台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社區篩檢站,每週一到週日上午8點至12點提供服務,有需要的民眾可前往篩檢。

有關今日疫情,新增的死亡案例為80多歲女性,因其他原因入院治療,4月24日出現呼吸喘等症狀,轉加護病房治療;4月30日採檢陽性,隨即收治專責病房,由於病情持續惡化,不幸往生。

南澳鄉疫情,今日新增36名個案,衛生局持續透過篩檢找出社區中的確診者。校園部分,今日新增122位學生、7位教職員工染疫,累計受影響學校共180校,並有914位學生、62位教職員確診。

今日新增全校停課有:宜蘭國小附設幼兒園、三星國小附設幼兒園、大溪國小附設幼兒園、私立安康幼兒園等4校;新增部分班級停課則有:公正國小附設幼兒園、諾貝爾幼兒園、礁溪國小附設幼兒園、清溝非營利幼兒園、快樂格林幼兒園、頭城家商、古亭國小、岳明國小、員山國小、公館國小、憲明國小、冬山國中、興中國中、壯圍國中等14校。

衛生局長徐廼維表示,今日確診案例中,有114例已知感染源、726例疫調中,全縣目前累積本土確診共5721例,並有4270人居家隔離,死亡共6人。5月6日的陽性率達到36%,平均7天的篩檢陽性率達19.24%,確診個案和陽性率持續在增加。

他並表示,宜蘭縣目前第一劑疫苗涵蓋率達82.7%,第二劑78.4%,第三劑60.7%。第14波快打站已陸續提供服務,將持續到5月15日,請尚未完成施打疫苗的民眾趕快前往接種。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