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新北職訓×台灣藍帶穀研所 傳統小吃創業技能班開訓

新北職訓×台灣藍帶穀研所 傳統小吃創業技能班開訓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為提升失業勞工技能,新北市職業訓練中心突破萬難,首度與號稱「台灣藍帶學校」的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攜手推出「傳統小吃創業技能班」,今(2)日上午由勞工局長陳瑞嘉、穀研所長施坤河共同主持開訓典禮。參訓的30位學員,將接受為期5週的密集訓練,學習中式麵食和台灣傳統小吃的製作技巧,希望讓待業者練就一身好功夫,順利就業甚至一圓創業夢。

陳局長致詞時表示,中華穀研所曾經培養出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武子靖師徒,每次開課即秒殺,比較專注在菁英選手培訓,較少接受公部門委託,他特別動用20多年的交情多次拜託,今年終於爭取到合作機會,期待借重豐富的傳統食品教學經驗,提供失業勞工朋友更好的課程選擇。

▲陳局長致詞時表示,盼借重穀研所豐富的傳統食品教學經驗,提供失業勞工朋友更好的課。(圖/新北市職業訓練中心提供)

施所長致詞時指出,穀研所授課老師都是一時之選,絕對會傾囊相授「不會藏步」。他特別提醒學員看老師示範,別急著拍照,重點要看懂、多做筆記,日後才能好好消化。也鼓勵學員把握團體學習機會多交流、觀察並分析彼此成品差異。「技能就是實際累積的經驗」、「趁著機會多累積自己的database」,希望大家結業後在就業或創意路上都能更順利。

參訓學員鍾鴻耀表示,自己開過小吃店,也曾在連鎖的「五花馬水餃館」擔任過內場廚師,還有在連鎖早餐店「弘爺漢堡」擔任行政部門主管,目前取得丙級烘焙相關證照。「之前就聽聞穀研所在業界的名氣,這次有機會參加這個課程,當然要好好把握。」他想藉由課程習得各種中式麵食的製作與料理廚藝,進而逐步考取相關證照,豐富自己的創業路。

學員徐萍萍則表示,自己曾在美國念到碩士,回台後從事整合行銷相關工作,但她心中還是燃著一個熾熱的「料理魂」。她曾經報名穀研所開設的肉品料理課程,「穀研所老師不單單教授食物配方、烹煮,還會讓學員思考如何改良產品,像是同樣材料在不同溫度、不同水糖比例的變化下,創造出截然不同的口感。」所以這次職訓中心與穀研所合作開課,徐萍萍毫不猶豫搶先報名獲得學習機會。

職訓中心表示,「傳統小吃創業技能班」在穀研所場地進行全日制訓練,以中式米、麵食及台灣小吃為主,傳授荷葉餅、燒賣、八寶粥、牛肉麵、脆麻花、甜年糕等超過60個品項的製作技巧,絕對可以讓參訓學員技能滿點,在職涯路上有更好的發展,也希望協助失業勞工順利就業或獨立創業。有興趣了解更多職訓課程的勞工朋友,請搜尋「新北勞動雲」並於首頁連結「職訓補給站」,或電02-89692150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新北勞工局長陳瑞嘉(前排中)、中華穀研所長施坤河(前排左3)攜團隊與「傳統小吃創業技能。(圖/新北市職業訓練中心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