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接見世界盃麵包團體賽冠軍隊及糕餅公會幹部 總統蔡英文肯定並恭喜得獎者讓世界看見臺灣第一名的麵包

接見世界盃麵包團體賽冠軍隊及糕餅公會幹部 總統蔡英文肯定並恭喜得獎者讓世界看見臺灣第一名的麵包

記者陳映庭∕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日上午接見「2022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團體賽冠軍隊」暨中華民國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幹部,肯定得獎者經過多年的練習與精進,讓世界看見臺灣第一名的麵包;她並感謝各縣市糕餅公會長期培養優秀的烘焙人才,讓臺灣的麵包糕點持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蔡英文首先恭喜「2022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代表隊的成員,在今年的世界盃麵包大賽中,擊敗來自各國的參賽者,首次成功拿下團體冠軍,為臺灣創下史上最好的成績。她認為,臺灣隊能夠拿下團體冠軍,除了代表隊卓越的技術,在吳武憲教練的帶領下,團隊展現絕佳的信任默契,以及合作的精神,更是奪冠的關鍵。

她並指出,武子靖師傅、李忠威師傅及徐紹桓師傅在此次比賽中,分別奪下歐式麵包、甜麵包,以及藝術麵包的第一名。能夠在麵包界的「奧林匹克」奪下最高的肯定,真是不簡單。

蔡總統說,團隊的冠軍作品—「美女與野獸」,令人驚豔。這是徐師傅以女兒最愛的電影為靈感,創造出以「愛」為主題的藝術麵包。其中,以麵團做出「玫瑰花與半透明玻璃罩」的新技法,更是令人讚嘆。

又說,在宜蘭土生土長的李師傅,在甜麵包比賽中,將宜蘭金棗、臺南愛文芒果、苗栗大湖草莓做成果乾,融入西方元素,把對臺灣土地的愛加入烘培,獲得評審高度評價,也令國人感動。

另外,武師傅曾代表臺灣參與多項世界競賽,2011年就獲得法國世界麵包大賽冠軍,這次則是扛下隊長的重責,成功拿下烘焙界的最高榮耀,更是臺灣烘焙的重要大將。

蔡總統感謝代表隊成員,經過多年的練習與辛苦的精進,讓世界看到臺灣第一名的麵包,同時也感謝各縣市糕餅公會的夥伴,長期培養優秀的烘焙人才,讓臺灣的麵包糕點,持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她並提及,糕餅公會理事長周子良之前跟她談過烘焙界出國比賽的情形,她已經請經濟部與公會,針對出國比賽和人才培育,互相交換意見。因此,這次出國比賽,經濟部及公會共同給予選手支持,後續也會跟公會一起建立機制,共同協助更多選手出國比賽,相信將對烘焙產業提供更多的幫助。

最後,蔡總統再次恭喜代表隊奪下冠軍,她說:「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在國際上,擦亮臺灣麵包的招牌。」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