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新北首屆「2022新北地方創生微電影競賽」徵件開跑!

新北首屆「2022新北地方創生微電影競賽」徵件開跑!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由台灣藝術創生文化基金會主辦、新北市青年局協辦的第一屆「青春還鄉-2022新北地方創生微電影競賽」,於今天(5/3)在新北市政府舉行記者會,宣布活動開跑,即日起受理徵件。

主辦單位台灣藝術創生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永萍表示,這二年她在新北市的北海岸及東北角推動地方創生,親身見聞許多動人的創生故事。這些創生工作者人力財力稀缺,卻憑藉創意及熱血,致力整合在地資源,為偏鄉開展創生的新希望,像金山地區的賴家華打造「北海創生青年知識論壇」及「金山漫遊」在地整合品牌、三芝地區的黃富隆以設計專業返鄉做課後陪伴,解決偏鄉孩子教育資源弱勢問題、住在九份的曾譯嫻在習得博物館學碩士後,回家重新打造礦工阿公的金礦博物館,延續傳承的理念,力推這個地方創生微電影競賽,希望這些默默做事的地方創生工作者能被更多人看見。

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委吳宗憲表示,這次徵件比賽,將藉由「先審後拍」、「新北地方創生資料庫」等友善拍攝機制,另外還提供「協拍諮詢」,媒合參賽者拍攝的取材需求,協助參賽者挖掘出新北更多返鄉青年的動人故事,也希望透過這次競賽,歡迎對新北在地、地方創生、返鄉創業有興趣的朋友們,用影片記錄新北在地創生的能量與溫度。

新北市青年局局長錢念群表示,青年是新北文化、地方創生的重要關鍵,隨著近年返鄉創業成為自我價值實踐及社會參與的方式,更多滿懷熱情的青年們投身家鄉,期望開創理想的願景。希望透過這次微電影創作,記錄青春熱血的回憶,串起大家參與的共榮感。我們樂見更多青年投入地方創生,點亮地方,也期待更多地方創生團隊在新北市百花爭鳴,創造精彩、多元的新北文化。

▲新北青年局錢念群局長分享參與地方創生經驗。(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青春還鄉-2022新北地方創生微電影競賽」5月3日起開放報名,官網設置「新北地方創生工作者資料庫」可讓參賽者參考、選定拍攝題材,企劃書繳交截止日為6月24日,於7月11日公布初選名單,可獲獎金新台幣5000元,入選影片拍攝截止日期8月31日,9月頒獎,首獎新台幣10萬元,歡迎踴躍投件參獎。

詳情請上官網:「青春還鄉-2022新北地方創生微電影競賽」官網

活動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ntrrfilmtw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