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MV藏流量密碼 創作女聲徐小花睽違四年新歌連發

MV藏流量密碼 創作女聲徐小花睽違四年新歌連發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身材火辣曾被網友肉搜爆料譽為「最正工程師」又是高智商組織門薩會員的創作女聲徐小花Hana Hsu,2018年以「一起吃香菜」主打歌掀起網路香菜戰爭話題討論度,流暢洗腦的旋律線令人印象深刻。睽違四年創作力再爆發,2022上半年連推三首創作單曲描述關於愛的各種階段,分別是「告白宅宅」、「愛的風波」、「獵戶座」,歌曲內容展現徐小花極具個人特色的奇幻腦洞,並在深厚的古典音樂底子之上再進化,製作出電氣味濃厚的系列電子舞曲。

▲徐小花跨年在玉成戲院錄音室錄音。(圖/超展開音樂提供)

首波創作單曲「告白宅宅」在白色情人節暨世界圓周率日3月14號發表,鼓勵大家能夠勇敢說出心意,由徐小花親自作詞作曲,邀請曾擔任「濁水溪公社」、「女孩與機器人」、「柯泯薰」、「陳惠婷」鍵盤手的金獎製作人蘇玠亘(蛋老師)及曾擔任Cytus配樂的知名遊戲配樂師3R2一起大玩音樂,共同打造繽紛動感的電子舞曲,讓歌詞中暗戀卻害羞不敢告白的心情活靈活現。

「告白宅宅」音樂錄影帶內容更是創意爆棚,徐小花親自撰寫迷因感滿點的企劃腳本,邀請知名導演呂小猴擔任導演,拍攝充滿視覺衝擊又魔性迷幻的ㄎㄧㄤ感MV,劇情是主角想要告白卻沒有勇氣,家中的各種家具甚至寵物蝸牛都替主角著急、幫主角集氣,劇中徐小花一人分飾多角,演宅宅也演各種分身,網友看完後不禁在徐小花instagram發問:「MV..有嗑嗎?」徐小花則回應網友:「歸剛ㄟ!」表示自己不菸不酒甚至可以不吃肉、品學兼優,要嗑也是嗑瓜子!另外,還有眼尖網友發現MV中出現「流量密碼」,G奶若隱若現,好身材一覽無遺,跟徐小花以往保守的衣著有著巨大反差,可說是出道以來的重大突破。

▲徐小花主持YAHOO超展開音樂教室節目訪問蕭煌奇。(圖/超展開音樂提供)

由於疫情的關係,徐小花已接近兩年沒有進入錄音室錄音,大多在居家工作室完成作品,工作與生活都極少出門,成為名符其實的「宅宅」本人。「告白宅宅」製作期剛好遇上疫情較平穩的時期,當時也已打過兩劑covid-19疫苗,於是2021年跨2022年的跨年夜在「玉成戲院錄音室」進行人聲錄音,巧的是,「告白宅宅」的歌詞重複多次的「七六五四三…」「三四五六七…」歌詞原意是在描寫下定決心要把心意說出來的前一刻,但也非常適合跨年倒數的情境。路上熱鬧滾滾跨年慶祝的人潮,跟進入錄音室的靜謐呈現明顯的對比,即便因工作而不能參與跨年,徐小花表示:「在錄音室完成作品也是一種慶祝,錄音當下已經在心裡放煙火囉!」看來稱徐小花為宅宅工作狂也是當之無愧。

最近4月8日甫發行第二波創作單曲「愛的風波」,由徐小花獨力作詞、同樣邀請金獎製作人蛋老師共同製作並參與作曲,擅長合成器編曲的蛋老師,將「愛的風波」打造成復古又時尚的電子流行曲,八零年代經典合成器打底、Q彈有力的貝斯聲線為歌曲帶來強烈的速度感,就像是在夜裡騎快車的暢快!喜歡復古電音的樂迷千萬不能錯過這首。

▲徐小花2018亞洲小巡演。(圖/超展開音樂提供)

第三波創作單曲「獵戶座」將於5月發表,徐小花透露「獵戶座」單曲的壓軸製作一字排開皆為重量級製作人,音樂一樣是金獎團隊打造,MV則由國寶級擬音師胡定一之子胡皓翔擔任導演,框金又包銀的製作團隊,令人期待壓軸作品!

徐小花2022系列單曲「告白宅宅」「愛的風波」在全球各大數位音樂平台spotify、kkbox、apple music等皆可聆聽,MV則在youtube上搜尋「徐小花」即可瀏覽。

欲知更多詳情,請追蹤徐小花Hana Hsu的instagram、twitter: @hellohanahsu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