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足球聯賽全國決賽 4月23日在臺北體育館

足球聯賽全國決賽 4月23日在臺北體育館

記者陳愛金 / 台北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110學年度中等學校5人制足球聯賽,169支參賽球隊在歷經346場預賽、211場複賽賽事的重重考驗後,將於4月23至28日在臺北體育館進行高中女生、高中男生以及國中男生組全國決賽的循環賽賽事,角逐全國冠軍榮耀,體育署學校體育組潘婉馨副組長今(13)日出席決賽記者會,邀請熱愛足球運動的球迷們共同為參賽學生加油。

全國決賽晉級隊伍採循環賽賽制方式進行,高中女生組分為兩組,由A組臺東體中、高雄市瑞祥高中、高雄市路竹高中,對戰B組新北市新北高中、花蓮縣光復高中、嘉義縣永慶高中及臺東專科學校。高中男生組由A組臺中市青年高中、臺北市復興高中、臺南市北門高中及中山工商,與B組的苗栗縣興華高中、臺中市惠文高中、嘉義縣民雄農工及高市瑞祥高中相互角逐。國中男生組則由A組的桃園市慈文國中、桃園市中興國中、桃園市復旦國中、高雄市左營國中,與B組屏東縣東港國中、臺北市北投國中、臺中市福科國中及桃園市文昌國中對戰。

體育署表示,今年國男組共計有72隊報名參加,參賽隊伍比往年大幅增加10隊,競爭程度堪稱史上最激烈,不僅去年8強隊伍中只有桃園市中興國中及高雄市左營國中2隊晉級,就連去年冠軍臺北市和平高中(國中部)都在激烈的預賽賽事中敗陣淘汰,最後冠軍寶座將由哪校奪下,令人值得期待。高女組部份,高雄市瑞祥高中在去(110)年度達成三連霸的目標後,今年將挑戰四連霸。而高男組晉級隊伍是往年的熟面孔,臺中市青年高中能否挑戰衛冕高中男生冠軍獎座,臺北市復興高中及民雄農工能否甜蜜復仇?都令所有球迷朋友拭目以待。此外,國女組全國決賽賽事已在111年3月20日辦理完畢,由高雄市鳳西國中以7戰6勝18積分奪得冠軍,屏東縣陸興中學則以5勝1和16積分緊追在後拿下第二,季軍為高雄市阿蓮國中4勝12積分。

體育署學校體育組潘婉馨副組長提到,中等學校5人制足球聯賽為密集的循環賽事,目的為促進校際間體育運動的交流,並彼此切磋磨練球技,本年度賽事在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及各參賽隊伍均配合防疫規定,已順利完成預賽及複賽賽事。最後的決賽賽程也將持續遵照中央防疫規範辦理,因應疫情,決賽現場開放觀眾在配合防疫的規範下進場觀賽,入場者以實聯制登記(含姓名、手機號碼等)後入場,配合體溫量測、酒精消毒、須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現場防疫規範。歡迎所有支持學生足球的朋友們觀賞熱血賽事,為支持的球隊加油打氣。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