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嘉義縣獲14金6銀3銅 縣府將頒204萬元獎勵金

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嘉義縣獲14金6銀3銅 縣府將頒204萬元獎勵金

記者李喬智/嘉義報導

在臺中市舉辦的11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嘉義縣獲14金6銀3銅的成績,排全國第8名,創嘉義縣最佳成績,預計頒發優秀選手及教練獎勵金將高達新台幣204萬6000元,也創下最高紀錄。

這一屆賽會嘉義縣總共派出38名選手,參加種類有田徑、游泳、射箭、桌球、保齡球、特奧羽球、特奧滾球、特奧籃球、特奧輪鞋競速等9種比賽。

表現最驚人的是郭祐誠選手,他一共獲得田徑T35級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及1500公尺等4面金牌,其中200公尺、400公尺及1500公尺還破大會紀錄及全國紀錄,並且100公尺及200公尺業已完成2連霸,相當不容易。


▲嘉義縣的選手表現傑出。(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重度腦麻的林宜太選手獲得田徑T31級100公尺1面金牌,目前業已2連霸,生性樂觀的他,更獲邀在開幕典禮進行表演;而謝華太選手在游泳種類獲2金1銀,其中200M自由式S5級業已3連霸;黃建明選手則在肢障男子組田徑400公尺T32級獲得1面金牌;另嘉義特殊教育學校選手在特奧輪鞋競速、特奧滾球、特奧羽球也獲6金5銀1銅佳績。

縣長翁章梁在知道選手奪得佳績後特別開心的,他說,嘉義縣雖財政不甚充裕,無法和六都相比,開出高額獎勵金吸引選手入籍,但對於參加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不但編列訓練經費,並採取團進團出方式,全部比賽經費由縣府一手包辦。

此外去年又再次修訂運動獎勵金,特別將身障運金牌由原本3萬元提高至6萬元,破紀錄獎金由5000元提高至3萬元,翁章梁說,本次應頒發獎勵金再創史上最高紀錄,預計發出新台幣204萬元,顯示嘉義縣照顧選手的用心;請大家繼續為我們的選手加油,我們將期待勝利的氣勢,延續到今年全民運動會,一起發光在嘉義!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