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國際新創合作不斷 林口新創園與美國Curiosity Lab簽署MoU 共同推動臺美新創合作

國際新創合作不斷 林口新創園與美國Curiosity Lab簽署MoU 共同推動臺美新創合作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積極推動新創國際合作,林口新創園於4月28日與美國Peachtree Corners市的創新實驗園區- Curiosity Lab完成MoU線上簽署儀式,在臺美雙方政府及駐組單位的大力支持下,透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駐亞特蘭大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AIT以及Peachtree Corners市代表見證下,由林口新創園與美方Curiosity Lab同步於線上完成簽署,宣布推動臺美新創雙向交流合作的決心。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胡貝蒂副處長於致詞中表示,臺灣正經歷數位轉型創新的重要階段,在政府大力的支持與栽培下,除設立如林口及亞灣新創園等國際新創產業聚落外,也培育多家深具潛力的新創。這次很高興能夠透過這個機會,藉由串聯兩方重要的新創聚落,來加強臺美新創鏈結,也協助臺灣新創前進美國,拓展海外市場。Peachtree Corners市長Mike Mason則表示,透過這個活動看到臺灣新創的創新能量,期待未來能碰撞出更多合作火花。

Curiosity Lab位於Peachtree Corners市的新創試驗園區,園區內皆有5G無線網路,且鄰近自駕車測試及實驗中心,可做為5G應用、智慧交通,以及各項智慧城市的創新解決方案驗證空間。因此緊接在簽署儀式之後,林口新創園邀請5家極具潛力且以前往美國市場為目標的團隊,包含台灣德佳安、延電科技、動見科技、台灣智駕及拓連科技等新創進行線上簡報,聚焦於5G應用協助產業轉型、智慧交通及綠色科技等,精采的內容令美方十分驚豔,並表示簽署合約只是第一步,更期待未來有更多具體的合作機會,也歡迎兩國新創在上述領域積極展開合作計畫,共同輔育新創成長,加強兩國產業交流鏈結,以促成未來更多共同開發的成功實例。

相關新聞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