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新北最佳賞桐景點與即時花況搶先看

新北最佳賞桐景點與即時花況搶先看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又到了油桐花開季節,每年4至5月油桐花在新北各地盛開妝點,市民朋友們趕緊規劃踏青小旅行,出發去欣賞超浪漫的五月雪吧!

▲俗稱五月雪的桐花已開滿枝頭。(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本市三芝地區是桐花最密集區域,三芝大坑溪上游的賞桐步道,全線以細緻碎石鋪地,坡度平緩親人,走累了還可以坐在步道旁木椅欣賞桐花之美,從淡水捷運站搭乘公車至三芝區新庄子站即可沿三生步道(櫻花步道)至賞桐步道賞花。

另位在山區的石碇,自淡蘭吊橋沿著淡蘭古道步行,全程約兩公里,可沿途欣賞盛開的桐花,沐浴在樹蔭環繞間,走到古道的尾端是充滿文化氣息的石碇老街,親近大自然之餘還能品嚐美食,適合親子同樂的半日遊行程,前往方式可搭乘捷運文湖線至木柵站轉乘公車至雙溪口站。

▲適合親子同樂的石碇區淡蘭古道沿路也可欣賞到美麗的桐花。(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此外還有深坑區阿柔洋公館後賞桐步道、土城區桐花公園及南天母路一帶、新店區二叭子植物園、石碇格頭里北47-1線9K處、瑞芳四腳亭登山步道口至砲臺遺址與樹林區客家藝文館等處,可望於未來數週桐花滿開。

▲土城桐花公園及獅子亭的桐花也將盛開。(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表示,防疫期間若不想外出人擠人,可以在FB賞花快報」粉絲專頁點讚追蹤,即時掌握各地區花況,在家裡「線上賞桐」,也歡迎粉絲們一同分享與交流新北市各桐花資訊、照片及影片,將更即時、更詳盡的新北市桐花情報分享給大家!若實在想出門走走,也務必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外出須全程配戴口罩,拍美照時也務必把口罩戴好,保護自身安全。

▲瑞芳四腳亭盛開的桐花步道。(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雪片般的桐花點綴石碇淡蘭古道。(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相關新聞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