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疫情嚴峻更需關懷 無極門行善功德會持續濟助地方弱勢

疫情嚴峻更需關懷 無極門行善功德會持續濟助地方弱勢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風和日麗的南台灣雖艷陽高照於嘉義,但春天氣候向來多變馳騁讓嘉南平原仍帶些凉意,但善行不能等,行善也不分氣候良窳疫情高低,嘉義縣無極門行善功德會本日仍不畏疫情緊張,持續以關心貧困弱勢生活急需設想,前往太保市及新港鄉等地對扶幼認養及急難救助戶發放長期慰助金、大米等物資,且行捐棺善舉捐助二處喪葬金,使住嘉市丶溪口二貧困戶能順利安葬,頗獲受惠戶致謝及地方好評!

無極門行善功德會理事長王火生以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心,本日仍率領幹部數人針對轄區作施棺善行捐助喪葬費,使亡者能順利安葬並深感安慰,對居住太保市及新港鄉幼童認養扶助二人與急難救助戶三處前往慰問並發放長期慰助金,免受惠戶本月生活急需卻因疫情受阻受苦,另對無力安葬於嘉義市黄姓及溪口鄉吳姓兩處貧困者能適時捐助喪葬功德金使其安然入葬,其悲天憫人心思令受濟戶及隨行林岱杰顧問及復興國小黄美智與潭大村江錦澤村長感動不已!

▲扶幼認養幼童太保市吳姓幼童由其母代收。(圖/無極門行善功德會提供)

林岱杰顧問有心服務更多鄉親而投入政治之選舉,在隨行慰助接觸下也更了解弱勢底層生活之困頓確實存在,林岱杰認為功德會存在意義在即時挖掘並幫助貧苦人家的急難救助與無法喪葬弱勢及時捐助,使能安心安葬,只因不符資格而無政府適時補助。生活本無奈,又在疫情當下更顯無助,而無極門行善功德會及時每月數千元急助慰問金發放及捐棺每筆數萬元捐助,卻能使案戶家人當月生活無憂及令亡者安然入葬,能參加本濟助活動深有意義也更認識弱勢者的需求,將來當選定會特別注意此區塊及努力爭取改善困境!

新港潭大村長江錦澤表示,無極門行善功德會關心地方,數月來對本村數起中風村民急難救助發放慰問金,又在疫情當下能不辭辛苦前來,及時解決當事案戶生活需求極為難得也深感佩服!

▲扶幼認養幼童新港蘇姓幼童由復興國小黄美智校長代收。(圖/無極門行善功德會提供)

功德會創辦人蔡振成老師以為,創立功德會在於能運用有限資金資源,適時發現急需救助貧困弱勢,而使其當月生活無憂,俟脱困後再循有關單位協助使其獨立有能力後再幫助他人。至於施棺喪葬金因目前參與人數不多,但積沙成塔且善心大德能有此無私奉獻捐助下,能使此兩案戶本無力安葬而今能順利出殯安葬深感慶幸。本月王火生理事長為健全組織,加強人脈特敦聘顧問,在徵詢社會賢達努力下,直至今日顧問已有十餘人認同參加,蒙林岱杰及江錦澤村長認同加入本功德會顧問,使資金更充足、人脈更寛廣,也更有機會在施棺丶急難救助丶認養幼童及老人院之關懷有更妥善運用,也感謝贊助會員大德鼎力資助,方能有效運用財源來幫助更多需求弱勢,此乃本功德會行善重大意義!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