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幫網友代收包裹真詐騙 嘉市暖警阻詐成功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網路陷阱無處不在!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許育銘及黃世賢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轄內某郵局行員報案稱民眾疑似遭詐騙,立即趕赴現場關心詢問,及時阻止一起網路交友詐騙案。

郵局行員向警方表示,該名黃姓男子臨櫃欲匯款新臺幣14萬餘元,行員關心詢問匯款用途,黃男向行員表示因海外的朋友將包裹寄回台灣,但需付給海關保管費用才能領取,行員發現黃男的回答有異狀,於是立即通報警方。

警方詢問事件始末,黃男稱日前使用臉書時,在交友軟體認識一位海外女子,與該女子聊天數日後,女子表示因疫情短時間無法返台,欲先行將包裹寄回台灣,待包裹抵台時,再請黃男領取代為保管。隨後要求黃男先匯款14萬餘元至指定帳戶,等該帳戶收取費用後,海關會將包裹寄送至黃男住處,黃男不疑有他,便前往郵局匯款。

警員告知黃男此為詐騙手法,經警方勸說並提供各類詐騙手法後,黃男終於了解自己遭詐騙,所幸尚未將款項匯出,十分感謝郵局行員的機智報警及警方的耐心說明,讓他可以免於遭到詐騙。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鑑於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或以換湯不換藥的方式進行詐騙,造成許多民眾的困擾及不安,民眾如接聽到疑似詐騙電話,務必要冷靜進行1聽、2掛、3查證,且應牢記並撥打警政署165防詐騙專線,以免受騙上當。

相關新聞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北市府StartUP@Taipei再次徵集科技團進軍泰國

Zetrix/MYEG與香港MaiCapital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作發行虛擬資產基金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