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金鐘獎造型指導姚君親聲導覽!《茶金》空間美學線上開展

金鐘獎造型指導姚君親聲導覽!《茶金》空間美學線上開展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首檔影視線上展覽

《茶金》經典場景特展將於 4 月 10 日閉展,但還沒有機會造訪的觀眾,現在也有機會線上看展。公視與線上展覽平台 ARTOGO 合作「《茶金》空間美學特展|查有此間」,自 4 月 1 日線上開展,以 3D 技術重現花蓮展區空間,線上觀展人次不到一週已破萬人。

「《茶金》空間美學特展|查有此間」是台灣首檔影視線上展覽,細緻重現角色造型細節及劇組用心打造的場景。原先建築挑高、寬敞的特性,經由重新錄製後視覺上顯得較集中,可以更舒適地近距離觀看展品。此次線上特展更邀請到金鐘獎服裝造型指導姚君錄製導覽錄音,講解角色造型的設計重點。

欣賞角色塑造與空間風格

在展覽中可見到茶商千金薏心自少女轉變為女商人,歷經的三個成長階段,也分別有不同角色與髮型呈現其性格的轉變;茶葉大王吉桑的西服與相關配件,既彰顯光鮮亮麗的形象,也有提攜後輩的氣度,由內而外展現仕紳階級的品味;因戰爭失去家人、在美國公司從事特別助理的 KK,吊帶褲服裝則忠實展現當時和洋折衷的風格。

▲茶虎的氣度與溫暖。(圖/ARTOGO提供)

▲神秘 KK 的十二面向。(圖/ARTOGO提供)

除了透過線上特展欣賞《茶金》主角人物,也能到日光辦公室和茶廠參觀。辦公室的審茶室是進行茶葉分級與評定的地方,在劇中見證了職人之間的技藝傳承。為了精確評審茶葉的狀態與色澤,建築採北向自然光,光源充足也能避免陽光直射。審查室兩側曲弧窗面與延續到天花板的圓弧造型,更展現 50 年代的優雅風格。

▲審茶室。(圖/ARTOGO提供)

ARTOGO 依觀看時間長短提供三種導覽模式:「環景遊覽」、「作品導覽」與「自由探索」,選擇「自由探索」模式宛如親臨現場,可依動線建議點選半透明的站立點前行,也能點開白色圓點看導覽說明,將畫面任意放大縮小,仔細欣賞茶葉輝煌年代的美感。

線上特展嘗試以科技保存故事靈魂,讓有興趣的民眾不受時空限制,都能輕鬆重溫《茶金》年代的美好。

前往線上展覽:《茶金》空間美學特展|查有此間

相關新聞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