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車禍死亡較同期增加11人 最大肇因是這個

桃園車禍死亡較同期增加11人 最大肇因是這個

桃園車禍死亡較同期增加11人 最大肇因是這個 / 桃園電子報記者劉筱寧

經交通部統計,桃園市今年1~2月交通事故件數已較去年同期減少629件,其中以行人和自行車族群下降40~50%最多,但因交通事故30日內死亡人數卻較去年同期增加11人,因應死亡人數上升,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在29日召開的4月份道安會報中提出改善建議,並要求道安團隊確實落實,共同降低事故發生。

907311

桃園市今年1~2月交通事故件數較去年同期減少629件,但死亡人數卻較去年同期增加11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交通局表示,桃園市今年1-2月因交通事故30日內死亡人數為49人中,未注意車前狀況(14人)、行人未依規定穿越道路(5人)及酒後駕車(3人)等肇因最多,事故當事人則是以普通重型機車(32人)、自小客車(6人)及行人(6人)最多,在各事故年齡層中則是以55-59歲、65歲以上的中、高年齡層增加幅度最多,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6人、5人。

1

桃園市今年1~2月交通事故件數較去年同期減少629件,但死亡人數卻較去年同期增加11人。圖: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道安團隊需要正視事故數字的變化,以高齡者為例,110年雖有初步成效,死亡人數較109年減少20人,但在今年初的數字呈現上卻不如預期,數字上升不單只有交通工程問題,也要持續教育高齡者正確穿越道路的觀念,並針對高齡者常使用的行動輔具,可以提供反光設備給長者配戴或貼於車後,提升其被辨識度。針對機車族群占死亡人數6成以上,除了持續辦理機車老師宣導團外,也期許機車駕訓進校園計畫,在減省學生交通往返駕訓班下,提升青少年駕訓學習效果,建立正確防禦駕駛觀念。

交通局表示,交通安全是桃園市府團隊一直推動的政策方向,交通局也會與各路權單位持續檢視道路設計,加速路口工程改善,並請警察局針對事故好發肇因加強重點執法,今年度市府團隊也編列經費,將於易肇事或易違規地點建置136處科技執法設備,提升執法成效。針對酒駕防制部分,除於熱點熱時加強攔檢外,市府已於官網公布酒後代駕服務資訊,並不定期至業者宣導推廣酒後代駕服務,查有酒駕違規者,溯源至飲酒業者加強臨檢及宣導,並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公布酒駕累犯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等方式,以喝止酒後駕車行為。交通局未來每月也都會在道安會報公布事故傷亡數據,檢討事故發生原因,並積極透過工程、教育、執法等面向,以降低肇事情形。

這篇新聞 桃園車禍死亡較同期增加11人 最大肇因是這個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新聞網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